iT邦幫忙

DAY 9
1

我的IT生涯系列 第 9

老爺的得意情事

  • 分享至 

  • xImage
  •  

同事"老爺"除了外型酷, 說話也是明快有力, 對於草壯先生的一些作法, 也在會議上直接點出, 看來也不是老板疼愛的型. 除了工作能力強, 他可也有得意的事情哪! 喔, 是"情"事....
某天下班之後, 看老爺夾著厚厚的手冊準備離開辦公室, 我問他幹嘛帶啊, 他回答:"帶回家K啊, 上班光處理客戶問題, 那有時間練功, 當然是帶回家用功囉, 老弟!"

"那大嫂不會嫌你把公事帶回家喔?"
"拍寫, 我還沒結婚, 所以還不會有這個困擾, 不過...也快了.."
忽然, 他臉上表情眉飛色舞起來,
"嘿, 老弟, 你知道看過我女朋友吧?"
我點點頭, 就是同公司的文書編輯單位, 跟我們單位同事都很熟, 叫"小熊".(註1)
"你知道嗎? 她之前可不是我的女朋友呀, 認識的時候, 還是有個交往多年的男朋友了, 還是她的鄰居呢..但現在已經是我的未婚妻, 我不簡單吧?"
我不知如何回應, 只能點頭, 繼續聽他得意的說得口沫橫飛.

"重點是, 我靠的是我的毅力喔, 所以有志者事竟成, 如果你有心吃這行飯, 你就多得比別人付出吧! 當別人下班去看電影, 逛街, 你就得犧牲這些娛樂時間."
這番話, 我很同意, 只是當時自己的大哥住院, 下班就得去跟我媽換班, 也很難達成. 不過, 當大哥走了後, 這些話倒是讓我認真的花時間練功. 謝謝老爺.

(註1) 第一次聽到"小熊"的外號, 以為是圓滾型的, 可是看到本人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長髮飄逸, 身高超過160, 其實還有點像影星王祖賢呢!!

補充: 後來老爺是在離職一段時間後, 才娶美人歸, 不過他體諒我還是新人吧, 並沒有炸我, 謹在此祝福老爺夫人幸福快樂喔^^


上一篇
上課的"撇步"??
下一篇
機房值日生
系列文
我的IT生涯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