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0
11

我的IT生涯系列 第 30

良禽擇木

曾有人說:"智者千慮必有一失, 愚者千慮必有一得", 固然我比較魯鈍, 但仍應相信自己必有可用之處, 而不需旁人的小動作而對自己產生懷疑...
當我將離職書送給草壯時, 他居然忍不住笑起來, 或許這樣稱了他的意, 但我想通了, 與其在此彼此互相看不順眼, 或許我真有錯的地方, 而身為長官的他既不明講, 也不給我機會改善, 那麼耗在這兒做什麼呢? 雖然妻子的擔憂與顧慮讓我躊躇很久, 但我想在這麼不友善的地方工作, 真會讓我不舒服, 反而對我的人生產生負面的影響. 因此, 在我取得老婆的諒解之後, 勇敢的離開原想服務終生的公司.
雖然覺得很可惜, 因為公司不錯, 大樹底下好乘涼, 但或許緣份已盡, 而上帝安排我到處看看, 多擴展我的視野吧. 這些人生的體驗, 相信不是仍熬在那兒的同事可以體會的, 也不是他人可以取走的. 謹將個人的新人歷鍊當故事分享出來, 或許有邦友各有不同的意見, 在此都先謝謝您們, 而在最後, 我想跟即將進入職場的朋友說:"慎選你的第一個老板, 第一個入門師父", 跟公司無關, 但那兩個角色的言行將是影響你未來的職場生涯很重要的角色.
祝福職場新人都有個正直友善的貴人帶領你們....


上一篇
背叛
系列文
我的IT生涯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恭喜您、經過30天的努力,鐵人練成!(放煙火、奏樂~!)

0
pantc32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11-11 13:29:11

我雖然不是良禽.
但我發覺沒有什麼木可擇.

但我恭喜你,鐵人練成!

0
ataru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11-11 13:34:29

其實不能期望有正直的貴人待你
因為一人之正義必建築在他人的被壓迫上
所以…就好好地去壓迫別人吧

0
pantc32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11-11 15:58:27

你真勇敢,有老婆還敢這樣做.
我連女朋友都不敢交.

老闆影響企業,企業影響師父,師父就會影響你.

0
tim2942
iT邦新手 5 級 ‧ 2009-11-11 17:45:00

我只能說太佩服你的勇氣了,我明年要結婚都不敢輕易離職,以我的立場的話,我衝動明年什麼都沒了,所以只能認命窩在這邊找機會,真希望明年有好機會。

0
gooledh
iT邦新手 1 級 ‧ 2009-11-12 10:03:26

我也是一樣配服你的勇氣
我當初離職只有薪水太低走人
不管如何千萬不要跟上級的過意不去(跟上級的過不去就是跟錢過不去)
有時候姿態還是要放低一點

0
chingway
iT邦新手 5 級 ‧ 2009-11-12 17:22:28

在台灣 ..

有資歷與學歷的人當官員,有財力與火力的人當議員。

不怕死但最後一定會死的人當小弟,很怕死但最後絕不會死的人當大哥。

說謊不打草稿的當大官,說謊必須看稿的當小官,看稿還說不出謊的沒官當。

女生長得好看什麼都會的當明星,女生長得好看什麼都不會的當脫星。

挨老師打之後才知道自己犯錯的是小學生,打了老師之後才知道自己犯錯的是中學生,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的是大學生。

什麼都知道但最好別亂開口的,當財經官員。什麼都不知道但拚命亂開口的,當教育官員。

什麼都知道但被命令不能開口的,當教育人員。什麼都不知道所以一句話也不敢吭的,什麼官都能當。

有腦筋有能力的人當院長,有腦筋沒能力的人當部長,沒腦筋有能力的人當局長,沒腦筋沒能力的人當家長。

想賺錢的就當醫師,想出名的就當律師,想活活氣死的就當老師,

阿..........想累死的就當工程師。

各位工程師們,可以的話想辦法轉行吧!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1-08 23:40:21 檢舉

文筆好!佩服。

ayu iT邦好手 2 級 ‧ 2010-01-10 17:58:37 檢舉

不過會累死的, 個人覺得可能是某些醫院的住院醫師,
幾乎沒休假就算了, 常常要連值然後繼續工作(不准睡覺喔),
家屬動不動就要告你, 不給打管制藥就叫兄弟來鬧, 薪水也沒多高.

前總統貪汙算什麼? 整個社會的價值觀已被扭曲變形,
不論多大多小的眼前利益, 都要想盡各種手段貪圖, 沒有什麼做不出來!
愈是大公司大機構, 手段愈骯髒下流啊.

0
byclee
iT邦新手 5 級 ‧ 2009-11-12 23:58:02

一個男人,正常的話可能要從 20歲工作到 60 歲左右.
在這大約有 40年的時間裡,不可能一帆風順的
一定是起起落落,上上下下,有高興,有快樂,也會有生氣和悲傷
我很喜歡原作者說的,不需要為了一個工作而對人生產生一些負面的影響
在人生中,錢少賺一點沒關係,累一點也沒關係,但信心絕對不能沒有,不然做什麼都沒有味了

0
pantc32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11-13 09:40:12

敢衝不是壞事.
歷練使人成長.

有些人終其一生都在相同的環境.
自己劃地,自封為王.

但,畢竟環境不佳,你又有老婆了,很多包袱在.
不像我,沒有車子,房子,妻子,兒子...只有錢子跟鬥志的包袱.

年青衝好事.我前二個程設師工作都很囂張.雖然錢不多,但都是我Free老闆.老闆都有請我留下來.
最後二家,我都被Free.一家是技術理念跟主管不和,一家是專案賭太大玩不出來.

現在各種歷練都有,反而要學會保守跟謙虛.不然真的會放火反而燒自己.

0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1-08 23:38:14

為什麼不趁辭職時,問清楚你的老闆到底不爽你什麼地方?

因為已經辭職了,沒有利害關係,或許他跟你講一講。

為什麼不在辭職前,問一問你的同事,知不知道你的老闆到底不爽你什麼地方,或許有你的麻吉,願意幫你一把,讓真相明朗。

既然你說是大公司,環境應該不差,裡面的人,或許都跟你一樣 -- 優秀。

或許只是什麼小事擦槍走火,讓你老闆暗槓在心裡?

或許,我說得都是我的猜測,不處在那個環境中,是猜不到真相?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