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0
7

SQL Server 無敵手冊系列 第 20

SQL Server 無敵手冊第二十篇-實作SQL Server的記錄傳送(Log Shipping)

  • 分享至 

  • xImage
  •  

上一篇介紹了SQL Server的記錄傳送(Log Shipping)的觀念,接下來這篇跟大家介紹如何利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實作紀錄傳送。
因為上一篇我們已經介紹了SQL Server的記錄傳送(Log Shipping)的觀念,所以這一篇我們就直接說明使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實作過程,如果您沒有看到上一篇文章,您可以參考SQL Server 無敵手冊第十九篇

實作紀錄傳送最少需要兩個SQL Server 2008 執行個體,一個為主要伺服器另一個則為次要伺服器,而監視伺服器則是可以選擇不設定。當然強烈建議您應該將執行個體放在不同的機器上,這樣當主要伺服器應體故障時,次要伺服器才能發揮作用。

本篇範例以最小實作單位來進行,我們有兩個SQL Server 2008 執行個體分別在不同的機器上,我們拿AdventureWorksDW資料庫來進行實作,詳細實作步驟如下:

1.在主要伺服器中以滑鼠右鍵按一下AdventureWorksDW資料庫,然後在選單中按一下 [屬性]。

2.在 [選取頁面] 下,按一下 [交易記錄傳送],再勾選 [將此啟用為記錄傳送組態的主要資料庫 ] 核取方塊。

3.在 [交易記錄檔備份] 下,按一下 [備份設定],對紀錄傳送中的備份作業進行編輯。

4.在 [到備份資料夾的網路路徑] 方塊中,輸入交易記錄檔備份存放的資料夾,如果備份資料夾位於主要伺服器,請在 [如果備份資料夾位於主要伺服器上,請輸入至該資料夾的本機路徑] 方塊中,輸入備份資料夾的本機路徑 (如果備份資料夾不在主要伺服器,您可以將這個方塊留空)。您可以調整[指定刪除檔案的時限] 及 [如果未在此時間內進行備份,則發出警示] 參數,本範例中使用預設值。如果您需要調整備份作業時間,可以在備份作業區塊按下[排程]按鈕,就可以進入排程編輯畫面,預設為每15分鐘執行一次。在壓縮選項中您可以選擇[使用預設伺服器設定]、[壓縮備份] 或 [不要壓縮備份],此範例中使用預設值。設定完成後按下[確定]。

5.接著編輯次要資料庫部分,在次要資料庫的區塊按一下[加入]。

6.次要資料庫設定視窗中要先選擇要加入的執行個體後再進行組態設定,按一下[連接]。

7.連接到伺服器的畫面中選擇或輸入伺服器名稱,並按下[連接]。

8.指定次要資料庫名稱,並在 [初始化次要資料庫]頁面選擇要用於初始化次要資料庫的選項,此範例選擇第一個項目。

9.您可以按一下[還原選項]的按鈕對還原後的資料檔跟紀錄檔的資料夾進行設定。

10.在 [複製檔案] 頁面中對複製作業進行設定,此範例將檔案設定複製到次要伺服器的D:\Logs。一樣您也可以設定複製作業的排程組態,預設是每15分鐘進行一次,此範例也是使用預設值。

11.在 [還原交易紀錄]頁面中對還原作業進行設定,您可以選擇交易紀錄還原後的資料庫狀態(關於還原模式您可以參考SQL Server 無敵手冊第十篇)。另外您可以在 [延遲還原備份至少] 下選擇延遲時間,延遲還原的好處是您可以用來恢復因使用者的錯誤操作導致的資料問題。一樣您也可以設定複製作業的排程組態,預設是每15分鐘進行一次,此範例也是使用預設值。設定完成後按一下 [確定]。

12.此範例中我們並沒有設定監控伺服器,所以我們可以按下[確定],完成後如下列視窗,按下[關閉]。

搭配上一篇,您已經現在您已經了解在SQL Server中如何做到紀錄傳送,並且知道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如何實作紀錄傳送。


上一篇
SQL Server 無敵手冊第十九篇-SQL Server的記錄傳送(Log Shipping)簡介
下一篇
SQL Server 無敵手冊第廿一篇-SQL Server的資料庫鏡像(Database Mirroring)簡介
系列文
SQL Server 無敵手冊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funkent
iT邦高手 1 級 ‧ 2009-11-09 22:22:05

補上SQL Server 無敵手冊全系列的連結
SQL Server 無敵手冊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