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3
1

我的IT生涯系列 第 13

新幹班

  • 分享至 

  • xImage
  •  

在出發上課之前, 有好事之人, 就跟我說, 那個課有多無聊, boring 到死云云...
年輕的時候, 沒有社會經驗, 所以別人怎麼說, 尤其是同事, 很難去分辨他說的真假. 現在回想起來, 真的那麼無聊嗎? 其實也不盡然.

每天八小時的課程, 跟上班時間一樣, 由學校老師及各單位主管前來教導與介紹相關知識與技術講解, 甚至是經驗傳承. 在這過程中, 不但認識公司部門及單位主管, 藉此機會還可以認識其他單位同梯的同事. 這真的是很寶貴的機會, 因為在日後跨部門協調的時候, 看在同梯同學的情份, 可少了不小力氣. 甚至情報的互通有無等等, 如同在上EMBA的課一樣, 重點在於人脈的建立.

而且我也因此認識一些資訊科班的同梯, 原來他們全在公司的研發單位, 或是軟體開發(跟我的單位的AP組不同,怎麼說呢? 層次不同吧?) 就是屬純內勤單位, 而面對客戶的一線工作全在我這個單位. 也許這樣的工作才不需要一定要是本科的吧? 我是說在當時. 因為連草壯先生自己也是非本科出身, 雖說他對我不怎麼樣, 但他的能力不能說不強, 只是個性真的很火爆就是了, 除了對四口先生不敢造次外.

所以, 我現在蠻肯定這樣的課程, 雖說一定會有你不想聽的課, 如工廠的安全規定啦, 什麼衛生法規等等, 但我覺得還是很有收穫. 因此千萬不要隨便放棄公司所安排的任何教育訓練機會.

不過, 到現在我還是很難理解為什麼坐在我旁邊的土雞師父要這樣跟我說這個課程有多麼難捱?? 或許他的經歷已經夠多了吧??


上一篇
人事通知
下一篇
擇偶ABC
系列文
我的IT生涯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