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3
7

IT在中小學系列 第 23

網路已經40歲了!

看到一則新聞,才知道原來網路發展已經滿40歲了,不過,在台灣網路應該是最近這十年才有比較大的起落。

還記得2001年我從研究所畢業時,也因為老師要架個人網站,我才特別留下來幫他設計網頁、管理網站,也因為工作加上個人興趣的關係,一路栽進網路的世界裡。從靜態網頁到互動型網頁,是從個人內容展示走向與人互動,網路的傳播速度飛快,而習慣了網路的快速溝通,即時通訊成為後來的主流。

以前常在辦公室跟同事互通MSN,雖近在咫尺,仍然喜歡用即時通訊溝通,內建的表情符號足可表達千言萬語,而且還能即時互傳檔案跟照片,實在太方便了。但是,後來聽說很多公司內部不准員工使用MSN這類的通訊,也許怕員工影響工作進度吧!對我而言其實並不影響,反而對工作有助益哩(後來這部份也引發一些討論)。

後來宅世代興起,在網路上建立社群關係大為流行,臉書、推特和噗浪漸漸取代了即時通訊的功能,我自己也不再使用MSN了,因為MSN對我而言還是太打擾了些,必須打開程式才能接收訊息,而有時在忙卻又有人傳訊。臉書噗浪這些的好處是要看或要寫時再開啟程式就好,隨時可寫,內容都保留在內,所以可以想回再回。

40歲相當人類的青壯年,網路的發展也是變化萬千,但也趨向成熟,樂見網路的發展。


上一篇
三種中文輸入法比較
下一篇
試想多語言網域名稱的好處
系列文
IT在中小學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