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5
1

我的IT生涯系列 第 15

契機

  • 分享至 

  • xImage
  •  

過了充實的一週後, 又要回到'魔鬼訓練所'...
回來之後, 發現單位也來了幾張新面孔, 但不是我這一組的. 四口先生難得找我們幾個半生不熟的同仁, 就是新進但不到三個月的人員講話. 我記得, 他秀出一張大海報, 裡頭標示著當時世界有名的電腦廠商, 還有他們的市佔版圖. 他是要介紹我們單位所代理的產品及其由來, 簡單說, 就是老先生說故事啦! 末了, 他問我們:"你們注意到, 怎麼少了IBM呢?" 對ㄟ, 沒看到IBM呀?結果定睛一看, 天啊, 在這些廠牌的背後, 也就是藍色背景圖, 中間隱約就是IBM三個字母啊! 真誇張, 也就是說, IBM的勢力可真是無遠弗屆啊!

重點是, 四口先生注意到, mini computer漸漸抬頭, 必須及早投入人力去了解及學習維護管理能力, 不能光靠賣專屬性系統來維持單位的生存. 因此, 他希望有人能夠志願參加. 當時靠著維護費收益, 大家過得相當優渥(指的是年資兩三年以上的,年資越久,享受到的福利越多的意思). 而且這種做先鋒的工作, 聰明的老鳥是不會貿然加入的, 因為陣亡率很高的.

但對我來說, 卻是個機會, 不管如何, 我都一定在這裡學到東西再離開!! 所以囉, 我當然是主動去爭取這個機會啦^^ 所以, 新人不要怕, 只要有事做, 什麼都可以試!!


上一篇
擇偶ABC
下一篇
師父引進門
系列文
我的IT生涯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