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7
2

我的IT生涯系列 第 17

警衛幫幫忙

  • 分享至 

  • xImage
  •  

公司貨品進出頻繁, 人員上下班也多, 所以公司設有警衛處, 與人事處及財務處並列三大山頭...
自從大哥蒙主寵召, 自此收拾起親人離世的心酸難過, 投入自我鍛鍊的練功日子.
為了讓自己更充分思考與摸索, 不惜在大家都下班時, 繼續研究, 一直到昏天地暗. 結果有一次, 沒注意到時間已經快晚上十一點了, 才匆匆整裝下樓(當然已經先恢復系統原狀囉!). 不料, 鐵門居然拉下來了, 因為第一次碰到, 有點吃驚, 當下四處一瞧, 有個電話, 寫著警衛室的分機號碼. 當下趕緊撥進警衛室, 等了半响, 才有個警衛徐徐騎著腳踏車過來.

當時他劈頭就罵為什麼這麼晚不下班, 我才開口, 他接口就說:"這不是理由!" 天啊, 好像遇到士官班長, 真是當不完的兵啊! 我心裡嘀咕著, "幹嘛這麼神氣啊" 其實, 在我們當時那個公司, 他們可真是神氣啊, 大家私下都戲稱他們是"東廠錦衣衛"...而且下班時, 如果你有背包, 手提袋, 拍寫, 請乖乖打開給他檢查吧. 有一次我的便當盒被一個警衛還特別拿起來搖一搖, 裡面的湯匙叮噹作響, 他還煞有介事問我這是什麼東西? 唉, 你要我說什麼? 警衛大人.

因為我們是資訊單位之一, 所以相關設備攜出入都要開放行或攜入單, 記得有一次, 快走到警衛站時, 我才想到磁片忘了開攜出單, 趕緊跟走在前頭的草壯先生講,沒想到他居然非常惱怒的回頭一把將磁片搶過去, 還揚起手肘作勢要扁我, 我直覺趕緊舉手遮擋, 還好只是嚇唬我而已. 只見他將磁片塞進他的西裝外套就出去了.

啊, 原來如此, 看來我要學的還真是很多啊...


上一篇
師父引進門
下一篇
買書風波
系列文
我的IT生涯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gooledh
iT邦新手 1 級 ‧ 2009-10-30 09:10:05

之前我去面試的時候
有些警衛真的是神氣到不行

我們這園區的警衛才叫勇猛
有次我晚上下班還看到警衛在烤香腸
然後在警衛室養的狗還是吉娃娃(如果遇到有意之人吉娃娃會比普通的狗 還來的好用嗎?)
警衛還染髮(這到是蠻有嚇人的功用)

現在很多警衛是擺好看的而已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