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0
4

iT 每日一字系列 第 20

iT每日一字 - Xerox.

  • 分享至 

  • xImage
  •  

You can xerox a document with Xerox machine.
Xerox,是一家很有趣的公司。就一家科技公司而言,已經有100年歷史的全錄真是很不簡單。連公司的名稱,都被拿來當成影印的代名詞,就知道他的地位非凡。

其實全錄本身就是很有創意的公司,除了影印機之外,徹底改變電腦操作習慣的滑鼠,就是全錄發明的。如果有那麼一點令你驚訝,我也不意外。雖然全錄的工程師發明了滑鼠,但是公司高層卻不重視。反而讓當時的賈斯伯(Apple Inc.)與比爾蓋茲(Microsoft Inc.)當成了寶。接下來的故事就是你所看到的這樣了。

而這個故事帶給我們甚麼啟示呢? 嗯,到目前來說,他就是一個好故事,好到拍成了電影。


上一篇
iT每日一字 - What.
下一篇
iT每日一字 - Yes.
系列文
iT 每日一字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chioun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11-02 16:41:18

電影片名是: Pirates Of Silicon Valley(台譯:微軟英雄),很直得一看。

0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09-11-02 23:37:29

圖形使用者介面(GUI)及乙太網路(Ethernet)都是他們發明的,比起來,滑鼠算不了什麼...
您可以查查 mac address 的前10組:00-00-00 ~ 00-00-09 都是 Xerox corp.

我還聽再xerox上班的朋友說過:進出美國海關時,若行李箱上貼著 XEROX 的貼紙,通關特別順利,我也試過喔!

chioun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11-06 09:12:42 檢舉

去哪找這款貼紙呢 ~伸~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