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1
1

iT 每日一字系列 第 21

iT每日一字 - Yes.

  • 分享至 

  • xImage
  •  

Yes, I do.
看過Jim Carrey主演的Yes Man嗎? 片中的他原本生活平淡無奇,但是當他決定凡事都回答Yes,並且積極去面對,而非總是消極的No時,幸運的事情就接二連三的發生了...

這類正面思考的呼籲,相關的書籍可真不少,我們不會去反對這種想法與做法,因為負面的思維的確容易教人悲觀與失去鬥志。但是也總不能只有正面的思考,而沒有真正有效的行動。

一謂的強調正向思考,或像宗教一般的狂熱的奉為圭皋,讓人不免懷疑難道只要正面思考,我就可以獲得我所想要的任何東西? 這中間應該還有很大的gap吧!

我相信,沒有想法很難達成目標;但是沒有持續且有效的用功,也難以竟成。

BTY, yesman 是說一個人總是唯唯諾諾,沒有自己的主張,並不是一個挺正面的字眼。


上一篇
iT每日一字 - Xerox.
下一篇
iT每日一字 - Zero.
系列文
iT 每日一字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