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
5

IT養成系列 第 2

IT鐵人賽2-IT 念資管系=MIS嗎?

  • 分享至 

  • xImage
  •  

想當IT前應有的心理建設:(因為IT人員要十八般武藝都會,就算不會也要自己學)
從資訊業蓬勃發展以來,有許多人選擇了資管這個科系,看中他未來的前景及較好的薪資待遇,像我公司就有許多7年級生念資管系在職進修,希望未來能夠從事MIS,但他們的學校及老師決對不會告訴他們MIS要做什麼工作,IT要做什麼工作,資管畢業後有沒有辦法做MIS,我的答案是"不行"。為什麼呢!
首先MIS需處理公司相當重要的資訊資產,網路,ERP等...一但停擺無法在最短時間修復,損失難以估計,而且MIS當下必須立即判斷問題,了解問題,解決問題.這些都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學成的,試問如果你是老板你會把這麼重要的東西交給一個資管剛畢業的人嗎?有些人又或許會說那先從當助理開始吧!老實說那也很難,比較少企業會花時間跟金錢在訓練MIS.
那IT呢,通常會是與MIS配合或是MIS的下屬單位,一樣是超忙的單位,所以給想要從事MIS或IT這個行業的年輕人們一個建議,請選 "資工系",然後至少一定要考過二種證照MCSA+CCNA,再從網管或IT做起,等你對整個公司的資訊流很熟悉後再往MIS的路途前進,如此才不會走路。


上一篇
IT鐵人賽1-面試當IT心理建設
系列文
IT養成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pantc32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10-05 09:47:56

資管->考證->網管->MIS.
資工->考證->網管->MIS.
這二者有何不同?

資工的路不是
資工->認證->程設師

資管,資工!=科技新貴.
資管,資工!=薪水比人多.

但不用太悲觀.
資管,資工,事情也不一定比別人多,比別人難做.
各行有各行的難處,各行都有人出頭天.

感謝p大的討論,資工的路-->網管,程設師,MIS,IT等等..都是選項.
我會認為以壓力來說,MIS及網管一定要能承受突如其他的壓力,因為很多突發狀況要處理.
以學校所學來說-->資管偏軟體-->但以台灣的教育看資管我感覺是什麼都學,什麼都不專精.
-->資工偏硬體
實在很不好.
從事網管或MIS薪水確實是比較多,所以過程會比較辛苦點,自我學習也很重要.

pantc32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10-05 17:51:03 檢舉

什麼都學,什麼都不專??
這是沒辦法的,IT是越來越複雜.不這樣怎麼學的夠.
我去年年終大掃除,清了一些學長的一堆研究報告,和一堆的小說.
研究報告的內容是我對HTML的研究.
HTML在當然是大研究.可是你現在要會比這個多十倍的東西,教育時數還是一樣,所以你還是認命吧!

從事網管或MIS薪水確實是比較多??
以銷售為導向的,薪水不會比業務多.
以研究導向的,薪水比RD少.
在醫院,比不上醫師跟護士.

0
wenchan
iT邦新手 5 級 ‧ 2010-10-05 10:18:54

資管->考證->網管->MIS.-->苦命
資工->考證->網管->MIS.-->苦命

W大你好~
不會苦命啦~
到是"學無止盡"永遠學不完....

0
michaelwan
iT邦高手 1 級 ‧ 2010-10-05 16:19:08

運用資訊設備或技術, 達成公司管理目的, 就是資管. 不用去管什麼寫程式還是網管.

M大你好~
若遇到像M大公司,肯花錢那當然沒問題...很多事情都很好解決..

有錢能花當然最好,但是沒錢花就不用做了嗎? 資管的定義很大,
能利用資訊技術提出解決方案(花錢or不花錢)或改善方案,解決管理的問題.就是資管的工作.

小弟做網管也不過5,6年.大家都很苦命啦~轉個心情,想想自己學到什麼可能比較正面點.

0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10-05 17:37:05

感覺起來...站上的乙方工程師,真的滿少的...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10-05 18:10:50 檢舉

星星總是比太陽多的...

0
modernsarah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0-10-09 12:47:28

筆記一般而言,
大家對資管系的認知就是:任何有關電腦軟體應的排解全都通,
這就好比唸外文系,大家認為他每個單字都懂!
打嗑睡啊,大家都以為資管系的是神嗎?資訊更新的速度是超難追上的!

0
nikan
iT邦新手 4 級 ‧ 2011-04-12 20:01:06

不要妄想追上更新的速度
而是要從手邊現有的系統及設備學起
然後思考如何更進一步改善系統
然後從改善系統再更進一步學習
其實就是不斷的學習....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