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0
6

小財神鐵人賽場邊報導系列 第 10

小財神鐵人賽場邊報導(9)-swdsyu的Ruby On Rails世界

  • 分享至 

  • xImage
  •  

記得第一屆鐵人賽完賽後,有人貼出了一張正妹穿鐵人T恤的照片,引起iT邦幫忙一陣騷動,雖然因為擔心正妹人身安全很快就下架了,但是也有不少人目睹那美好的一刻。

這個正妹穿T恤的始作俑者就是我們swdsyu大大啦。這次第二度來挑戰鐵人賽,為我們帶來了Ruby On Rails知識。

swdsyu的全系列文章可以看這裡:
http://ithelp.ithome.com.tw/event/ironmanarticle3/id/20007590
話說昨天我們才介紹過jackaitw的Python學習之旅,今天登場的,幾乎可說是站在另一個灘頭堡的程式語言Ruby,和他最負盛名的框架Ruby on Rails。

用比喻來說,Python就是治軍嚴謹的正規部隊,一絲一毫都要齊整劃一,而Ruby則是則是善於在叢林打游擊的奇襲部隊,講究的是隨機應變。

Ruby的命名來源,有向Perl致敬的意味,而Perl著名的理念「There is more than one way to do it」,事實上也被Ruby所繼承,並且語言設計上向物件導向大步邁進,因而有了今天的Ruby。

而Ruby on Rails則是另一個傳奇,37 Singnals這家公司把自家用Ruby寫的開發框架開源,為了Web開發做了專門化的設計,只要依循框架的理念來撰寫Web應用程式,開發Web的速度據說可以快10倍。

自從2005年發佈以來,RoR帶起了Web世界的框架革命,各種語言紛紛仿照其概念甚至直接clone它的架構,Web開發的敏捷檢討也帶入了一個新的境界。

雖然時間已經過了5年,不過RoR的震憾和影響力仍繼續在Web領域中發酵。

因此有心想要了解RoR的邦友,也可以從swdsyu的文章一探究竟。swdsyu大大的系統作品,圍繞著Ruby和RoR的各種相關工具進行介紹,像是管控Ruby版本的RVM、查詢Gem版本的網站Gem Family、或是ruby查看文件的利器ri、解析Web Dom的利鋸Nokogiri等等。

swdsyu的文章都會以簡要的介紹和說明的程式碼來引導大家理解,頗有畫龍點睛之效。


上一篇
小財神鐵人賽場邊報導(8)-jackaitw學無止盡的Python學習之旅
下一篇
小財神鐵人賽場邊報導(10)-和twtw一起看電影
系列文
小財神鐵人賽場邊報導3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jason860421
iT邦新手 5 級 ‧ 2010-10-07 22:22:09

這沙發我自己坐囉沙發

0
0
swdsyu
iT邦新手 4 級 ‧ 2010-10-08 11:34:20

低調參加,只想得t-shirt和早鳥獎~~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