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6
4

☆我的IT人生30天-第1天系列 第 6

☆IT人生之鐵人賽30天之1008IT人必看-GOOGLE搜尋/補充

  • 分享至 

  • xImage
  •  

當你要用連續的數字做為關鍵字時,如2007、2008、2009,不必全部都輸入...
/補充2網路搜尋技巧
△當你要用連續的數字做為關鍵字時,如2007、2008、2009,不必全部都輸入,只要在搜尋列輸入2007..2009,並按下GOOGLE搜尋即可。搜尋的結果會包括含2007、2008、2009三個字的所有網頁,用來找特定區間的新聞或文章很有幫助。

△想要考一考GOOGLE有多聰明嗎?如果我們在搜尋列輸入SPORTS,它找出來的會是所有包含SPORT或運動的網頁,而如果我們輸入的是"~SPORTS",竟然除了包含SPORTS或運動的網頁外,還會出現包括BASEBALL、BASKETBALL、GOLF、TENNIS等各種與運動相關的網頁,夠聰明吧!

搜尋引擎

以檢索中文資料為例, 亦適用於其他語文的網路搜尋。以兩個搜尋引擎為主:
Google, http://www.google.com
Openfind 網路資源搜尋, http://www.openfind.com.tw/
主要內容取材自:
Google 完全手冊, http://www.google.com/intl/zh-TW/about.html
Openfind 查詢說明, http://www.openfind.com.tw/Qtips/querytips.htm
另外, 從其他地方取得相關的資料。
使用robot或spider程式, 在網路上自動爬梳文件, 不必人工介入的搜尋引擎, 並不多。可以處理中文資料, 尤其是繁體中文的搜尋引擎, 以Openfind及Google較為著名。
1.1 Openfind
/補充2網路搜尋技巧
網擎資訊軟體股份有限公司 Openfi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c. 創立於1998年1月,係結合國立中正大學資工所吳昇教授所領導之 GAIS 研發團隊,及網際網路業精英所組成。
網擎 Openfind 自成立以來致力於網際網路之基礎技術,包括搜尋引擎、網頁式電子郵件﹝WebMail﹞與網路社群機制之開發;知名入口網站如 Yahoo(雅虎)、Kimo(奇摩站)、Sina(新浪網)、HiNet(中華電信)、SeedNet(數位聯合)、PC Home(網路家庭)、微軟MSN、中時電子報等均先後成為 Openfind 的合作夥伴。
2000 年網擎進軍大陸,更爭取到聯想 FM365 及 Lycos 等入口網站採用 Openfind 產品及服務;同年亦正式踏入日本市場,推出企業用搜尋引擎,透過日本地區總代理積極開拓市場,迄今已獲得超過 150 家日本知名企業的肯定,為網擎國際化跨出了成功的一大步。
鑑於善用網路科技對於提升企業競爭力有莫大的助益,在累積了豐富的網路技術開發經驗後,今日的 Openfind 以「Enterprise Portal Technology Provider(企業入口網站技術提供者)」為定位,致力於建立堅強的網際網路研發實力,發展更新、更好、更低成本、高效能的網路應用軟體,提供企業單 位、政府機關、教育機構、網站經營者所需要的技術及服務。
來源:http://www.lins.fju.edu.tw/mao/internet/search.htm
綜上所述相信邦友們一定迫不及待地想試試,試完記得推啊~


上一篇
☆IT人生之鐵人賽30天之1007 免 安 裝 軟 體 介 紹/補充
下一篇
☆IT人生之鐵人賽30天之1009非 IT 人做IT的事 之網管人 出線了!
系列文
☆我的IT人生30天-第1天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