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9
4

☆我的IT人生30天-第1天系列 第 29

☆IT人生之鐵人賽30天之1031-遠 端 電 腦 連 線/補充一個不看會後悔

做為我們這些IT人,對於遠端連線自已是常用的技能,但方式很多,其中也不乏有些困難,今天在99年的鐵人賽就跟大家一起分享,希望大家都能獲益!
遠端電腦連線的問題很多,自己正好也碰到一些困難,感謝網友提供了我解決之道。
補充一個不看會後悔:
如何將 NB 的無線網路變成可分享 Wi-Fi 的 AP 模式 (Ad-Hoc)
我上週人在上海參加微軟的 2010 GCR MVP Open Day 時還有遇到另一個問題,因為微軟安排的酒店都是兩人一間,但房間內卻只有一條網路線,不過兩個人都要上網怎麼辦呢?還好當時同行的 Eric 教了我這個好用的技巧,原來在 Windows 7 裡就內建了可讓自己的無線網路轉變成無線 AP 的方式,真的是個很實用的技巧呢,經常結伴外出的人必學。
詳情請連接來源:blog.miniasp.com/post/2010/11/06/turn-windows-7-into-wireless-access-point.aspx
遠端電腦連線的問題很多,自己正好也碰到一些困難,感謝網友提供了我解決之道。

使用分享器之前若是單一 實體ip(如: 61.x.x.x) 使用微軟遠端桌面可說是十分方便,外出想連就連,只要記住此實體ip或者申請的網域名稱(domain name) 即可。

但若有兩台以上電腦都需上網,且adsl只提供單一實體ip,使用ip分享器就變成一種必須。

此情境下,家中電腦的ip由實轉虛,透過ip分享器dhcp 功能提供一組虛擬ip網段 (如:192.168.1.x)來提供每台家用pc上網需求。

但原本使用遠端桌面(remote desktop control) 的需求因為無法直接對應實體ip而變得不能使用。

如果想突破此一限制,則必須在ip分享器設定上下手。

將外部至此實體ip:3389 port(預設的遠端桌面 port號碼)連線需求轉為對特定虛擬ip (如:192.168.1.4)的 3389 port 號

[ ip 分享器 設定 ...略] 由於每家的分享器或者ap 均不同,因此需要在搜尋一下google找出同機種的設定畫面

請看原始網頁繼續…
來源:http://marx0207.blogspot.com/search/label/soft


上一篇
☆IT人生之鐵人賽30天之1030-網路免費學習網分享之網路大學校
下一篇
☆IT人生之鐵人賽30天之1101分享-給Windows一個 IP 可加快開機速度/補充
系列文
☆我的IT人生30天-第1天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