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0
5

IT老爸之星路歷程系列 第 10

~ 巧虎寶寶版大問哉(2) ~

每個月DVD裡的最後的親子共讀單元完時,媽媽總是會在遊戲書上寫上小朋友的名字,有沒有人好奇,那些名字真的就是小朋友的名字嗎?
在朱小宇拍親子共讀單元之前的學姐叫丁小玉,但她真正的名字不姓丁、也不叫小玉。會取丁小玉這個名子純粹只是為了好寫而已~~ 為什麼要好寫呢?因為寫名字這個鏡頭的學問可大了!

你也許會有疑問,寫名子不就三個字,頂多寫得醜了點,有什麼大學問的?學問在於攝影師必需在你背後照你寫字時手的特寫!

為什麼不正面拍攝?
正面拍的話,不就顛倒過來了嗎!

從後方拍有什麼難的?

  1. 你的頭不能擋住鏡頭
  2. 身體也要離很遠,因為太近會產生陰影
  3. 頭跟身體都移開了,但手必需要維持寫字的姿勢,這個最難!
  4. 有些場景空間比較小,你坐在沙發上寫字,身體離開遠,背後還要再加個攝影師,你想像一下就知道畫面有多奇怪了。
  5. 必需一次OK,不能寫錯、寫醜。因為是兩個多月前拍的,那時讀本只有幾頁製作好而已,樣書就這麼一本,寫錯了就沒有第二本可以寫了。

有幾次側拍寫字的畫面,這幾張還算是輕鬆的,剛開始拍時,我還有寫到身體抽筋過哩~~

朱小宇之所以用朱小宇,是因為她叫朱X宇,這個月10月號是她最後一次拍讀本了。接下來11月是另外一位小妹妹拍,好巧不巧她也叫小宇 XD
之前在網路上逛逛時看到某媽媽的部落格寫到,她教小朋友寫名字,結果小朋友堅持自己叫朱小宇,真是笑死我了~~所以巧虎寶寶版的影響力真的很大啊!

而我寫字本來就醜,所以拍過的幾集讀本單元,寫字時都不是我寫的,是另一個工作人員寫的 XD
不過我發現他寫跟我寫沒什麼太大的差別 哈哈


上一篇
~ 朱小宇初登場 ~
下一篇
~ 年度大戲 - 我愛媽媽 ~
系列文
IT老爸之星路歷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