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
2

如何利用行動裝置監控資訊系統系列 第 1

[行動監控] 前言

將說明如何使用行動裝置加速障礙的處理與系統的管理,並使用Instant Message(以下簡稱IM)與Push Mail代替手機簡訊。

  1. 傳統監控機制
    在主機發生異常狀況時,由監控中心的遠端監控主機偵測出異常,整個告警方式有兩種,一種是由監控人員電話通知系統管理人員,第二種是由簡訊發送主機以手機簡訊送訊息給系統管理人員。無論系統管理人員由何種方式得知異常訊息,皆需回到障礙點或內部網路排錯與維修,舟車勞頓,且緩不濟急。

  2. 監控機制改善方案
    對於監控機制改善方案,在監控中心的遠端監控主機偵測出異常的方式,是相同一致的,但系統管理人員透過行動裝置(如:CHT9x00)可以額外由接收IM的方式得知異常訊息,隨即便可使用智慧型手機與PDA手機等行動裝置以VPN連回Server Farm處理障礙。
    為避免對商業運轉環境造成影響,本計劃建置一個實驗的Lab。使用獨立網段(192.168.1.0/24)做研究,亦無主機使用兩個網路卡界面,完全符合資訊安全相關規定。


下一篇
email轉行動電話簡訊之傳送方式(上)
系列文
如何利用行動裝置監控資訊系統3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