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0
7

如何利用行動裝置監控資訊系統系列 第 33

[行動監控] 行動裝置的未來

  • 分享至 

  • xImage
  •  

這一小節,簡單的對於各型行動裝置做一個簡略的介紹,並同是對智慧型手機的未來作一個期許。
對消費者來說,可選擇的行動裝置日益多元。以前只有PDA ,現在多了掌上型電腦以及智慧型手機。現今行動裝置的使用者絕大部分都是商務人士,僅掌上型電腦與智慧型手機有較多機會切入一般消費者市場。
低價小型筆電、MID(Mobile Internet Device)與UMPC(Ultra Mobile Personal Computer),僅僅在體積與功能上有小小的差異,之間的界線是極為模糊的。
2007年聲名大噪的華碩eeePC也是一種廣義的行動裝置,eeePC比較類似以往的UMPC,不過售價上有天壤之別,UMPC索價3至6萬,雖然率先推出UMPC概念機的Intel已經承認UMPC失敗,但相關概念在eeePC發酵。原因在於價格,eeePC僅需萬元左右,eeePC的大紅大紫同時激起技嘉等卡板大廠投入低價小型筆電的製造,倘若這些小型筆電搭載網路電話軟體,加上嚴密的Wi-Fi網路,PC與行動電話的區別將日益模糊。
而PC的延伸有可能是平板電腦,那麼PC與Phone的差別,大概只剩面板的大小了吧!但如果往後的手機沒有面板呢?大家可以好好思考看看。


上一篇
[行動監控] 智慧型行動電話發展歷史 - 市場策略與競爭模式
系列文
如何利用行動裝置監控資訊系統3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食夢黑貘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10-11-10 17:21:01

我一直認為 Personal Device 應該是可以 Stackable, 在一個 PAN (Personal Area Network) 中...
共用音源, 共用營幕, 共用鍵盤等輸入才對..

0

鐵人最後一天賽事完賽的第一人!
恭喜您~!灑花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