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8
3

如何利用行動裝置監控資訊系統系列 第 29

[行動監控] 目前智慧型行動電話發展歷史 - Windows Mobile

  • 分享至 

  • xImage
  •  

微軟Windows Mobile作業系統擁有強大靈活的操作環境外,並有自家應用產品直接支援數據網路資料,另外Windows Mobile 5.0提供MSFP(Messaging and Security Feature Pack),即使手機遺失,透過內建密碼保護與遠端清除功能,亦可確保重要資料不致外洩;加上與個人電腦的作業系統類似,可減少使用者的學習時間,並增加購買意願。預估未來其改版重點將放在多媒體應用功能的強化與擴充,例如強化媒體資料同步傳輸與儲存媒體支援。
微軟(Microsoft)的Windows Mobile,大致可以分為PDA手機用的「Windows Mobile software for Pocket PC Phone Editions」,智慧型手機用的「Windows Mobile software for Smartphone」。不論是PDA手機或智慧型手機,微軟所推出這幾個手持式裝置的作業系統皆以Windows Mobile版為核心,最大的優勢就是操作介面熟悉,這些作業系統可以延續使用微軟其他應用軟體。
進一步來看,Pocket PC Phone Edition與Smartphone兩個版本最大的差異點便是兩者是由不同設計概念出發的作業系統,前者是以數據應用為主,語音通訊為輔;後者則以語音通訊為主,數據應用為輔。簡單來說,在語音的基本功能下,不管那一個平台都提供了多媒體影音的功能。
於今年,微軟推出Windows Phone 7作為微軟最新的手機平台。


上一篇
[行動監控] 智慧型行動電話發展歷史 - Linux篇
下一篇
[行動監控] 智慧型行動電話發展歷史 - Symbian
系列文
如何利用行動裝置監控資訊系統3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