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4
5

如何利用行動裝置監控資訊系統系列 第 4

郵件簡訊的應用方 - 使用Outlook傳送手機簡訊

簡單的郵件簡訊的應用方式卻極其多樣化,以下就幾種應用進行探討。
簡單的郵件簡訊的應用方式卻極其多樣化,以下就幾種應用進行探討。
5.1 使用Outlook等MTA傳送手機簡訊
透過執行於郵件主機的前置處理程式,只要使用任何可以透過SMTP傳送email的軟體,皆可轉成手機簡訊發送,因Outlook或Outlook Express等MTA可以透過SMTP傳送email,故可以在Outlook大量發送手機簡訊,甚而將收訊者可以編成群組使用,相當方便。在近幾年大量開放空間的免費Webmail,如yahoo mail、gmail等等。亦可使用相同的機制,唯一條件就是郵件可以Relay到執行前置處理程式的郵件主機。
5.2 發訊權限之控管
發訊權限之控管方面,可以鎖定使用者發信SMTP、使用者發信IP、使用者Email Address、接收端手機或呼叫器號碼。或適當之修改sendmail前置處理程式達到不被盜用的目的。
5.3 協同其它應用軟體工作
最值得一提的是,例如有些網管軟體或是防毒軟體,可以透過SMTP發出告警電子郵件。只要適當的修改告警對象的電子郵件信箱,即可轉成手機簡訊接收,不用動到原始應用軟體程式的核心。


上一篇
[行動監控] email轉行動電話簡訊之傳送方式(中)
下一篇
[行動監控] IM軟體的發送機制與架構
系列文
如何利用行動裝置監控資訊系統3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