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8
3

如何利用行動裝置監控資訊系統系列 第 8

[行動監控] - 使用Instant Message代替手機簡訊(1)

本章將說明如何使用Instant Message(以下簡稱IM)代替手機簡訊,這也是本研究的重點,透過IM通訊協定發送告警訊息,最大的優點就是IM是免費的,關於IM軟體的部份,已經有非常詳盡的探討,本章將著重於其改善方式的研究與實作。
告警訊息先使用自定的Socket API傳送到IM Agent主機,IM Agent主機在將告警訊息傳送給Public IM 主機,Public IM主機在轉告警訊息到IM的用戶端(也就是接收者)。
1.2 架構與方便性
此專題使用一套OSS的軟體來架設IM代理主機,IM 代理主機的角色就是模擬IM發送端,如果IM接受端加入IM發送端的IM帳號到聯絡人清單中,IM接受端可得知IM 發送端聯絡人上線與離線狀況。
除此之外,一部IM 代理主機可以安裝與使用多個IM 發送端,並修改PHP網頁來提供異質性服務與主機障礙掃描程式來使用,因為HTTP是最簡單易懂的第七層協定之一,各種電腦語言的程式設計師對此協定較為熟悉,絕大部份常用的程式發展函式庫也有提供HTTP Socket的應用程式介面。


上一篇
[行動監控] 其他行動裝置
下一篇
[行動監控] - 使用Instant Message代替手機簡訊(2)
系列文
如何利用行動裝置監控資訊系統3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