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9
4

☆我的IT人生30天-第1天系列 第 19

☆IT人生之鐵人賽30天之1021分享-區 域 網 路 故 障

當隨身碟日漸方便的同時,也常造成中毒的現象,但若我們能透過區網的方式,那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這裡就分享有關區網的介紹,看完記得推喔,感謝!
案例一:
問題描述:網路卡不工作,指示燈狀態不正確;
解決方案:首先觀察系統裝置管理員中有沒有網路卡這個設備,若沒有則更換網路卡或重新插拔網路卡測試,並看金手指部分有沒有銹跡,若有,則用橡皮擦乾淨測試。

案例二:
問題描述:區域網路內,只有幾台機器能連網,大部分不能互訪。網路卡燈亮,HUB燈閃
解決方案:見到這種情況,要從軟硬兩個方面來分析,首先:
a、軟體方面,使用防毒軟體進行了查、殺病毒工作,沒有發現任何病毒,從而排除了病毒干擾的可能性。網路方面,安裝了NetBEUI、IPX/SPX和TCP/IP協議,網路卡的驅動也正確安裝,在設備管理中沒有發現任何衝突,並進行了協議綁定。設置了文件、列印機共享,也設定了工作組名稱和電腦名稱。應該說從網路協議到共享資源設置等均沒有問題,可以排除軟體方面的錯誤。
b、從硬體方面分析,大致有四種可能:其一是網線斷路,無法形成信號回路;其二是網線的線序是否正確;其三是在集線器與電腦間連接用的網線過長,超過100米;其四集線器端口有問題。針對這四種可能性,逐個進行排除。使用測線工具或萬用表測量網線,發現網線連接狀況很好,沒有斷路。通過目測,連接用的網線長度不可能超過100米。將幾台網路已連通的電腦接在集線器上的插口換到懷疑損壞的集線器端口上,這幾台電腦仍然互通,說明集線器端口沒有損壞。
c、通過對網線線序的檢查,發現用戶的製作的線序是1、2、3、4,問題就出在這兒,因為RJ45插頭正確的連接應該是使用1、2、3、6,其中1、2是一對線,3、6是一對線,其餘四根線沒有定義。查出了問題,只需為用戶重新做網線頭,插入後網路正常。


上一篇
☆IT人生之鐵人賽30天之1020IT之 SERVER U 的 概 說
下一篇
☆IT人生之鐵人賽30天之1022之 網 站 管 理
系列文
☆我的IT人生30天-第1天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