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0
3

工程師級的人生系列 第 10

工程師級的人生之十─投政府標案

  • 分享至 

  • xImage
  •  

來講講到台北工作時投標案的經驗吧!
正式報到上班之後,我們那一組算起來都很菜,三男一女再加隔壁組的一男,五個人幾乎都是同一天報到,所以我們五人感情超級好,常常一起出去吃午餐。

五人當中,一個土壤、兩個土木、兩個工科,沒一個真的懂GIS的,卻要去接政府機關很多跟GIS、數化地圖有關的專案,實在很挫。我旁邊分別是兩個土木的,待過試用期之後其中一人就接台北市政府交工處的案子,我跟另外一個土木的也去接了國土資訊其中兩個資料庫的案子,然後就被派到另一家公司駐點寫專案。

(謎之聲:原來我從民國87年就開始學會駐點了啊~)

駐點在另一家公司的日子,好像一週或兩週要回原公司開一次會,有很多事情要跟兩邊公司的主管報備,投標案也是;寫完規格書和簡報要讓兩邊都過一次,其中一邊有意見都不行,要修到好....也多虧兩邊的主管都是有耐心的人,可以容忍我的慢,要不然我早被砍頭了吧?

另外,也由於經常寫標案投標案,我也慢慢學會某種快速的系統分析功力了。公司主要用的技術是Visual Basic,跟我在網工班學的Delphi完全不同,要重學;重學的過程很痛苦,但是寫了抓得出資料時是很爽的一件事啊!


上一篇
工程師級的人生之九─台北,我來啦!
下一篇
工程師級的人生之十一─兩邊跑的日子
系列文
工程師級的人生1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