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2
3

工程師級的人生系列 第 12

工程師級的人生之十二─IT人的生涯選擇(一)

  • 分享至 

  • xImage
  •  

來聊聊IT人面臨生涯選擇時的反應吧!
變成駐點公司的正式員工之後,自己當然還是國土資訊某資料庫專案的當然成員,不過一個人不會只背一個專案,所以我也被assign去參加其他專案的投標、開會及"售後服務"。

這邊所謂的"售後服務",多半都是指政府機關發表成果時,承作廠商必須派代表負責後續解說與demo的義務。這種事從我大學時代就常做,在第一家公司時還跟去開GIS年會,跟很多學長、姐認親與交流....這才知道我們念土壤的,後來有很多也走上地理資訊系統的路呢!

這樣在第二家公司也過了快一年,有一天忘記是顧問還是部門主管問我,要不要轉任presales,跟著業務同仁去了解業主需求;我不知道到底是我身上的哪個特質,讓顧問或是部門主管有這樣的想法,我自己覺得我是個工程師啊!只是人家很會寫程式、我很會寫文件和social而已啦!

只是這麼一問,我開始思考我的未來,是要繼續當工程師呢?還是往我心中嚮往的網路業前進呢?這可是個困難的問題~


上一篇
工程師級的人生之十一─兩邊跑的日子
系列文
工程師級的人生1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