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4
6

情緒釋放方法系列 第 14

情緒釋放之12. 三焦經-不穩定

  • 分享至 

  • xImage
  •  

三焦經之所以被命名為三焦,是因為它連結了三個能量儲存區:上焦(頭部與腦下垂體)、中焦(心臟和甲狀腺)、下焦(腎上腺與性腺)。也就是說,三焦調節我們的新陳代謝和適應能力。
三焦經之所以被命名為三焦,是因為它連結了三個能量儲存區:上焦(頭部與腦下垂體)、中焦(心臟和甲狀腺)、下焦(腎上腺與性腺)。也就是說,三焦調節我們的新陳代謝和適應能力。

因此,三焦經對神經系統和頭腦的功能有極大影響。一旦被擾亂,我們就會迷失人生的方向,變得憂郁、不穩定、困惑、無助。與腦部的退化病變有關的,如帕金森氏症、阿茲海默症等,都和三焦經的不平衡有關。

會擾亂三焦經的情緒有:懷疑,不信任,無助,偏執,絕望,沒有理性,孤獨,情緒起伏很大,無能為力,覺得沒有價值。

當我們覺得困惑,迷失,不知也不敢採取行動時,我們其實不信任自己和任何周遭的人,感覺上好像找不到立足點,不知道自己站在哪裡,該走哪條路。變的多疑,常受情緒起伏之苦。

許多工作狂長時間在高壓下工作,當他們停止工作,像是過年時,就突然生病。在許多耗盡心力的經理人身上,也可以看見這種現象,他們己經沒有能量了,長久忽略自己身體所發出的訊號,靠著意志力,煙,酒,和咖啡堅持下去。他們在壓力荷爾蒙的刺激下,感覺好得不得了,以為自己可以征服世界。他們不斷超越自己的界限,沒有連結到自己的脆弱和恐懼。

釋放三焦經阻塞的情緒和之前所提到的方式不同。就是結合情緒穴道6(腎經-恐懼)和12(三焦經-不穩定)。一隻手按摩穴道6,另一隻手則按摩穴道12。

三焦經的穴道「中渚」,位於手背上,在小指與無名指延伸到手背上的交叉點的位置。


上一篇
情緒釋放之11. 心包經-被壓抑的性欲
下一篇
情緒釋放之13. 心經-覺得受傷
系列文
情緒釋放方法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