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8
3

IT人的隨手筆記系列 第 28

資訊安全筆記(二八)

減少收到垃圾信件的注意事項
相信很多人每天回家打開電腦收信的時候,會發現垃圾信件和廣告信件(SPAM)遠比你一般正常的信件多出好幾倍,看起來就很惱人,以下幾點是減少收到垃圾信件的注意事項:

1.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避免公開E-mail信箱位址。
2. 避免開啟來路不明之附加檔案,例如.com .exe .scr等等之類,避免中毒導致電腦自動發送大量病毒郵件,癱瘓網路。
3. 在轉寄郵件的時候,將郵件中所有的E-mail位址刪除,並使用「密件副本」來轉寄。
4. 安裝適當的防毒軟體 ,現在很多防毒軟體也包含了垃圾郵件過濾功能, 可以阻擋廣告信件。
5. 充分利用郵件軟體的過濾功能,可以在設定郵件規則這方面著手。
6. 利用Web mail收信, 先刪除不要的信件,再下載郵件。
7. E-mail信箱位址盡量避免通俗,例如happy@xx.xx.xx等,避免被有心人士使用字典亂數方式寄送廣告信件。
8. 看到垃圾郵件請直接刪除,不要回覆垃圾郵件,如果你回覆了,就表示你的信箱是有效的,那你就準備收到更多的垃圾郵件了。


上一篇
資訊安全筆記(二七)
下一篇
資訊安全筆記(二九)
系列文
IT人的隨手筆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super288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0-10-26 21:00:34

S大 你好

關於第三點E-mail位址刪除,並使用「密件副本」來轉寄。

這個不知要怎麼做到~如果我用OUTLOOK 或 OUTLOOK EXPRESS要怎麼做?

在此謝謝你!

speedboy iT邦新手 3 級 ‧ 2010-10-27 13:12:51 檢舉

super288提到:
密件副本

你可以參考這個網頁~就知道如何使用密件副本了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99804/zh-tw
http://webmail.isu.edu.tw/service_webmail/seclist/index.html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