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0
3

IT人之「心」、「靈」與「魂」系列 第 30

IT人之「心」、「靈」與「魂」-30:冷靜處事讓事情更圓滿

每件事從客觀的角度評斷,會有很客觀的輕重緩急之分,但若從主觀的角度去處理,事情的輕重緩急就會因人而異......
每天總有許許多多大小不一的事,需要我們去決定、處理與抉擇,而我們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處事方式,你,是急性子?還是慢郎中?

每件事從客觀的角度評斷,會有很客觀的輕重緩急之分,但若從主觀的角度去處理,事情的輕重緩急就會因人而異。如若再加上個人處事態度的差異,事情被處理的結果圓滿與否,其差距就更大了。

關鍵的原則是,我們的處事態度是否有冷靜的因子。事情再急,個性再急,只要我們能夠保持冷靜的思考,事情被處理後的結果就會圓滿許多,不致有太多的失誤或差池。

處事需要圓滿,而保持冷靜就是一種歷練後的生活智慧。


上一篇
IT人之「心」、「靈」與「魂」-29:穴道按摩之益
系列文
IT人之「心」、「靈」與「魂」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