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7
4

IT人之「心」、「靈」與「魂」系列 第 27

IT人之「心」、「靈」與「魂」-27:關於信任這件事

有了良民證、保證人,甚至是完整的身家背景調查,就值得信任嗎?
現今的職場生態中,需要剛報到的新人提供良民證、保證人,或者在即將錄取時,對求職者做身家背景的調查,其比率相較過往的職場,的確有升高的趨勢。

這樣的現象,代表的是什麼呢?

是求職者愈來愈不能被信任?面試的公司承辦人員無法信任自己對求職者的判斷?還是公司不信任自己的員工與求職者?

這是個很有趣的問題。

不被信任的感覺,其實很不好,不管是對人或是公司,都是一樣的。防人之心應該有,但防備的太過,同樣的也更不容易得到朋友、人才與伯樂。


上一篇
IT人之「心」、「靈」與「魂」-26:真愛開啟生命的美麗
下一篇
IT人之「心」、「靈」與「魂」-28:偶爾放縱的想像力
系列文
IT人之「心」、「靈」與「魂」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食夢黑貘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10-11-01 22:53:23

是曾經發生過甚麼事, 或者這是怎樣的單位才須要這樣阿?

sylvia77 iT邦新手 2 級 ‧ 2010-11-02 16:01:28 檢舉

依個人工作經驗,以及承辦單位的工作人員所述,諸如珠寶業、補習班、大賣場、電子業....... 等,都有此情形。雖然並不是這些產業中的公司都如此,但比率的確逐年增高。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