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
4

二種不同的IT路系列 第 2

淺談IT的專業性不高的工作類-之一

這篇是談那些簡單的工作~不過…它們真的是簡單嗎?
不管是周邊維修、電腦維修、伺服器維修…
寫程式的IT也有,負責這類的IT…通通都是要接觸的,而具體內容,就是看公司…怎麼要求
有不少人認為電腦這塊不錯,一直在進入…可事實上看到的與接觸到的並不是一樣的。
就這陣子遇到的一些狀況來說…
在坊間所謂的電腦工程師(不管男、女)有些技術好一點、有些不好一點,但遇到問題時,跟以前的做法都不太一樣。
以前的做法,都會做一些較大膽一點的測試(先猜測問題,再可用的來測試,完整的測試後再跟使用者報問題)
而現在呢…抓一項是一項…( 報價再追加…)
也許有人認為啊!管那麼多,會修就好…,可是…這樣真的好嗎?在使用者付費之前,必要的成本損失又會是如何?
也有…拿著所謂超級OS的幫你安裝,也許是下載的、也許是自己改的…改一改…許多原有的功能不能用,造成使用者抱怨的也不少…

上一篇大略提到的一些,pantc328大大回了…
是對,也是錯…那是現在一部分人的想法,也是通病…
會走…有時是人自己的想法,也有老闆的意思…
但是…若是在某方面技術夠,能夠幫公司省下一部分的錢,老闆會放人嗎?
放了人…在下一個不如你…會不會有缺就打來問你一句"要不要回來呢?"
電腦有問題
坊間:請備份重要資料、重灌(這是最快最省事,但不是完全正確的)
公司IT A:請備份重要資料、重灌(這是最快最省事,但不是完全正確的)
公司IT B:我先解看看,不行就重灌了(較資深的有時會這麼做…最少給使用者一個解密備份的時間)(就我的前輩常這麼念我…先試著解看看…不要什麼都想著要重灌,這就是我的薪水跟他的薪水會差這麼多的原因)

從XP開始,其實有很多功能會去忽略,但也有人會去使用…
比如…XP的加密內容,保護資料這一類的功能…
重灌了…那還能開嗎?
若公司有設什麼加密之類的,你重灌了使用者的電腦,加密的還能破嗎?
答案…大多是不行…
不行你就倒楣了!
這類叫專業性不高的?外面大家是這麼認為的…
有些狀況只能重灌沒有錯,但有些狀況…你只要會…修正一些東西就正常了,那重灌做什麼?


上一篇
派駐的IT與自聘的IT
下一篇
淺談IT的專業性不高的工作類-之二
系列文
二種不同的IT路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krarm
iT邦好手 1 級 ‧ 2011-09-29 09:47:31

做大部分的人都會 取代性就高囉

oowo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9-30 08:39:34 檢舉

不是取代性高的問題,而是…有些人學了一點就跑出來說他會…
然後就無限循環搂…

0
jerry710822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9-29 11:02:43

台灣市場不大~所以技術性很容易被取代
一般公司不用太高技術的工程師
遇到問題不是換人就是外包解決
不過很多半桶水~根本不會分辨技術的對與錯

oowo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9-30 08:40:31 檢舉

然後就是一連串的地雷踩下去~炸到公司損失、半桶水破洞~_~
一旁資深會的…就哭死( 忙到翻臉)

0
hanker
iT邦新手 3 級 ‧ 2011-09-29 17:16:45

技術高的工作不是常常出現,所以主管常常認為你不重要。
離開了之後需要你的技術,找還在公司的同事打電話問,回答也不是,不回答傷感情。

oowo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9-30 08:41:08 檢舉

所以有些人在離開之後不是換聯絡方式就是裝死( 聽過不少人都這樣)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9-30 10:31:58 檢舉

最怕的是那種有問題不打電話詢問, 但是跟老闆說離職同事不支援的那種汗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