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9
1

重新出發-Android 3.2實戰驗經分享系列 第 9

重新出發-Android 3.2實戰經驗分享 系統分析(3)

系統分析-如何由系統運作的流程分析出系統介面及功能。新增記帳記錄畫面的設定。
下一步,我們要做的Prototyping,就是新增記帳項目時,會顯現出來的畫面。主要的功能為,列出今日記帳記錄,計算金額,輸入主題、備註,選擇日期、類別、帳戶、歸屬等選項,如圖8
所示。

分成三個區塊,在最上面是計算金額,輸入主題、備註,選擇日期、類別、帳戶、歸屬等選項。
在第二區塊,會顯示出今日記帳記錄。而第三區塊就是進行「儲存」、「取消」等功能運作。

圖8

下述畫面為在計算金額,選擇日期、類別、帳戶、歸屬等選項時,會顯示出的Prototyping。在按下「計算」按鈕時,就會顯示出一個類似計算機的畫面,有0到9的數字及加、減、乘、除等按鈕,可以進行金額的計算。再按下「=」按鈕,將結果帶回原新增記帳項目畫面。如圖9所示。

圖9

在選取記帳日期時,會預設先帶出今天日期在中間的按鈕,可以按「+」或「-」按鈕來增加或減少一天來設定記帳日期,也可以直接按下中間的按鈕,會顯示出選取日期畫面,如圖10所示。


圖10

在選擇類別、帳戶、歸屬等選項時,可以直接按下按鈕就會顯示出此功能可以選取的項目列表。如圖11所示。


圖11


上一篇
重新出發-Android 3.2實戰經驗分享 系統分析(2)
下一篇
重新出發-Android 3.2實戰經驗分享 系統分析(4)
系列文
重新出發-Android 3.2實戰驗經分享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