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9
4

重新出發-Android 3.2實戰驗經分享系列 第 29

重新出發-Android 3.2實戰經驗分享 程式實戰(8)

程式實戰-如何由系統分析出來流程,來進行程式的撰寫過程,要提出重要的地方來說明分析。
下述為SQLiteDatabase類別在操作資料庫的方法列表,請參考表10所示:


表10

資料庫運作的模式為:
1.首先,要先import android.database.sqlite.SQLiteDatabase類別來用。建立一個SQLiteDatabase的物件。

2.使用openOrCreateDatabase來建立或開啟一個資料庫。
3.資料庫連線後,就可以用insert、delete、query、update等方法來編輯記錄。

4.如果這些預設的方法,無法滿足你的需求,主要是在查詢時,有一些它沒有提示的參數的話,那就只能用execSQL來下SQL語法來查詢記錄。

5.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記得要用close來關閉資料庫的連結。不然,系統的資源就浪費了。

下述以範例的方式來說明各種方法的應用。首先,是openOrCreateDatabase,此方法的參數說明,如表11所示。提示一下,可以先用execSQL來下SQL語法來先建立資料庫。


表11

範例:

SQLiteDatabase.openOrCreateDatabase("/data/data/com.demo.db/databases/User.db", null);

後續再說明其他的方法。


上一篇
重新出發-Android 3.2實戰經驗分享 程式實戰(7)
下一篇
重新出發-Android 3.2實戰經驗分享 程式實戰(9)
系列文
重新出發-Android 3.2實戰驗經分享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