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4
4

熱血打工誌系列 第 14

打工不笨,學以致用做老師真聰明!(中集)

  • 分享至 

  • xImage
  •  

王先生說:「學生打工,笨死了!」
不是吧?因為,學生打工可以替老闆省工資,而且積極一點的人可以平衡工作與學業,賺得實務經驗與文憑。但重點在有幾個人可以平衡這樣的狀況,所以,挑選合適的工作和工作時間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飛「終於下課了,快點趕去補習班~今天要教第一個學生囉!真的是有夠期待的...」阿甫帶著既興奮又期待的心奔向補習班,一到達補習班,阿甫便再次的問著主任開始上課必須注意的地方,深怕有哪些地方會出錯...

暈阿甫緊張兮兮的問:「第一次上課耶!我還有哪些地方要加強呢?」
放馬過來主任笑瞇瞇的回答:「不用擔心,第一堂課通常就是先了解學生,然後再幫他做一下小測驗,最後,跟他說明以後上課的方式還有作業的安排,很簡單吧?」
沙發阿甫喘了口氣:「也對,如果第一次就卯起來教,小朋友也會嚇到吧!?我想因為我們教的數學都是比較有趣且有難度的數學,所以剛開始的一段時間都是要努力啟發他對數學的興趣吧?」
讚主任點點頭說:「沒有錯,我們不要像以前那樣用填鴨式的方式去教,盡可能用讚美、啟發的方式去教,但如果真的很皮,當然可以適當的兇一下囉!」
衝刺阿甫放了心的說:「那就好,不管怎樣,我會全力以赴的。」

汗於是,第一堂課當然是順順利利的過了,接著第二次第三次都非常順利,可能是第一個學生也很老實乖巧,沒有太需要操心的地方,只是一開始跟父母親的對應會有些生疏,阿甫還是要努力裝的自己很懂,以免家長認為老師沒經驗還來教小孩數學,當然,這些問題一一都被阿甫克服了!隨著阿甫教學經驗越來越多,主任也接著安排第二個學生,對於這第二個學生來說,阿甫一樣用之前的教學方式,但在此時發現有點行不通,因為第二個學生比較靈巧活潑,教的東西總是能很快吸收並且舉一反三,所以進度安排上就快了許多,阿甫也需要花更多時間背課,讓學生能學到更多,而且輕鬆有趣的學...

拍手阿甫拍手叫好:「太好了!你都會啦!你真是厲害,那要不要再繼續挑戰下一題呢?」
No小智學生說:「不要拉~我都會了~還要寫阿?而且今天寫好多了,老師,可以休息一下嗎?」
XD阿甫回:「這樣好了~這題寫完,我們聊個天,休息一下,好不好?」
無言小智無奈的說:「好,我馬上完成...好了!那要聊什麼?」
灑花阿甫開心的說:「太強了,那麼快就寫好,而且又對~哈哈哈~名師出高徒阿!ㄟ~我問你,你平時都喜歡做什麼事阿?除了看電視之外唷!」
喜歡小智純真的回:「我喜歡聽音樂、唱歌,我在家都喜歡跟姐姐一起唱唷!對了,我們全家都很喜歡看超級星光大道。」
rock阿甫回:「真的阿~那你唱給我聽好不好~我也喜歡唱歌唷!」
[泡湯]小智耍賴的說:「不要拉~老師你先唱給我聽!我想聽愛轉角。」
[唱歌]阿甫回:「哈哈~我剛好會耶!那我唱~你就一起唱唷!愛轉角遇見了誰,是否...」

灑花上課的時候,阿甫總是喜歡說說笑笑或是唱唱歌,來讓學生放輕鬆,讓學生喜歡來上課,進而喜歡數學,這就是阿甫最希望達成的事,因為阿甫認為:「如果從小就可以讓學生喜歡數學,漸漸培養出興趣,未來還能怕學不好嗎?很多事情也都是這樣,如果學習是出於自願並且自動自發,那效果一定會非常好。」就是在這樣的教學中,阿甫也領悟到許多道理以及怎麼與小朋友互動,當然還有很多很多,但不管學到多少,能做一份那麼有成就感的工作,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上一篇
打工不笨,學以致用做老師真聰明!(上集)
下一篇
打工不笨,學以致用做老師真聰明!(下集)
系列文
熱血打工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