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5
5

熱血打工誌系列 第 15

打工不笨,學以致用做老師真聰明!(下集)

  • 分享至 

  • xImage
  •  

王先生說:「學生打工,笨死了!」
不是吧?因為,學生打工可以替老闆省工資,而且積極一點的人可以平衡工作與學業,賺得實務經驗與文憑。但重點在有幾個人可以平衡這樣的狀況,所以,挑選合適的工作和工作時間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哈哈「挖哈哈哈~終於實現當老師的目標,真的很高興!不過,如果可以當個更高一階的老師,那一定更棒!」阿甫在經歷過補習班的教學經驗後,依然想挑戰更高難度的大班教學,但這回應該沒有那麼好康的是可以撿到了吧?畢竟,沒有修教育學程,也沒有高學歷,去學校和大班制的補習班都是不可能的...

讚故事發生在考上研究所的那年,「叮叮叮~」阿甫的手機突然響起,
飛阿廖急急忙忙的從電話那頭說:「阿甫,你最近有事嗎?如果沒有的話,我朋友需要有教學經驗的人幫他代班,她是國小老師,所以你要去國小代班唷!」
驚阿甫很驚慌的說:「怎麼可能阿?有這種事?這樣OK嗎?」
XD阿廖回:「別擔心,只要有學士學位就可以去代課啦!而且只是要監考和放影片給他們看,很簡單的!」
謝謝阿甫說:「好啦~那地址還有時間給我吧!」

筆記於是,隔天一大早,阿甫騎車到一個偏遠地區的小學,到達目的地的時候,還帶著惺忪的雙眼以及忐忑的心情,但是一切的擔心在進到教室的那刻都OK了!因為隔壁班老師已經先在旁邊準備好所有東西並等待著阿甫到來:「你今天只是要代兩節課,一節考試,一節看環保宣導影片,很簡單的,如果有問題的話,就到隔壁班找我吧!」這番話讓阿甫放了一百個心,而且不只這樣,小朋友也都滿乖的,除了幾個好動的小男生比較難控制,大部分的小朋友再看到阿甫一大早起床的臭臉都不太敢使壞,所以,阿甫的代班工作就在輕鬆愉快的一天中度過,不信嗎?看看這些認真的小朋友就知道啦!

灑花在結束一天特別的經驗後,阿甫也愉悅的在校園漫步,享受著充滿童真的快樂校園,心情也振奮了起來,並有感而發的想著:「人生真的很奇妙,總是接二連三的遇到新奇的事物,也許是因為打工的經驗帶來這些不可思議的事情吧?但不管如何,真是高興我能如此的幸運在工作中也能享受人生美妙的際遇...感謝阿!」


上一篇
打工不笨,學以致用做老師真聰明!(中集)
下一篇
打工和生活一樣要有目標,這樣就不笨!
系列文
熱血打工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