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3
4

熱血打工誌系列 第 13

打工不笨,學以致用做老師真聰明!(上集)

王先生說:「學生打工,笨死了!」
不是吧?因為,學生打工可以替老闆省工資,而且積極一點的人可以平衡工作與學業,賺得實務經驗與文憑。但重點在有幾個人可以平衡這樣的狀況,所以,挑選合適的工作和工作時間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沙發「做了很多工作了,但想看看自己做的工作好像都沒有真的用到我所學的,如今我一定要找個工作是跟我以前讀書有關的,那要找什麼呢?」阿甫突然有感而發想要找到自己能發揮自己所學的工作,也許是因為大學中遇到太多智者和益友,所以突然開竅了吧!?

疑惑有天在社團中,阿甫和社團夥伴阿廖在閒聊:「嘿~你說你平時都很喜歡出去玩,而且你又說你討厭跟家裡拿錢,那錢從哪來啊?」
讚阿廖自信滿滿的回:「當然是自己賺阿!別看我這樣,我平時還會去當數學老師唷!」
驚阿甫驚訝萬分的說:「真的假的~那是在家教囉?還是補習班?」
飛阿廖認真解釋著:「那家其實算是補習班,可是他的教學方式是用一對一,算家教的方式在教學生,很特別吧?怎樣?你有興趣嗎?」
謝謝阿甫開心的說:「超棒的耶!我想當老師很久了~拜託介紹給我~拜託。」
拍手阿廖回的乾脆:「好~這禮拜有空嗎?約晚上時間,你直接過來我們補習班吧!」

哈哈於是,約好面試時間並通過面試後,又緊接著一個長達三小時的教師分級測驗,最終,阿甫被錄取了!阿甫用開心且愉悅的心展開教師的生涯,然而,這工作簡單嗎?很好賺嗎?其實不然,因為是補習班的老師而不是家教,所以老師都會被要求課前要"背課",而且薪水比家教還要少個一大半,但阿甫卻很喜歡這份可以把所學交給下一代的工作,這可是非常有成就感的,再說,萬事起頭難,之後有經驗都會變的容易的,那會有多容易,工作還會多有趣呢?下回分曉...


上一篇
打工不笨,有目標就不笨!
下一篇
打工不笨,學以致用做老師真聰明!(中集)
系列文
熱血打工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