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
4

經驗值上升中☆系列 第 1

戰鬥結束! 獲得10點經驗值,習得「好人 Level 1」

台灣研究指出:「台灣的IT人,人生第一台PC,高達八成都是組裝電腦。」
剛上大學的時候,從沒接觸過電腦的我,得到了第一台屬於自己的電腦。
想當然爾,在組裝電腦盛行的台灣,走進電腦商場放眼望去,無一不是在販售組裝電腦的。
根據台灣鄉土研究指出:「台灣的IT人,人生第一台PC高達八成都是組裝電腦。」
為了不與台灣脫節,所以聽了商家建議[1],也抱了一台組裝電腦回大學宿舍。

不知道為什麼,在商場測試好好的電腦,拿回宿舍就是不能啟動。
經驗值尚淺的自己,碰到如此窘境只能向學長尋求協助。

學長語重心長的說:「學弟啊,要買電腦,一定要著重電源供應器的好壞。你這台電腦的Power是隨機殼附贈的爛東西,在停電大學[2]的爛宿舍裡,這樣的Power是不能啟動電腦的!」

除了美麗的女人不可信,我也在此刻了解了學校宿舍電壓不可信的道理。
也造成了往後我要修電腦之前,一定從電源開始檢查。

戰鬥結束! 獲得10點經驗值,習得「好人 Level 1」

[1]商家建議:就是看商家拿出一張估價單在各大電腦零件品項上畫圈圈射飛鏢,來決定你的電腦零件。
[2]停電大學:某間大學的戲稱。因為宿舍電源老舊,電壓不穩、三不五時就會發生跳電、一年當中全館停電維修的次數多到讓人發火。


下一篇
戰鬥結束! 獲得10點經驗值,習得「好人 Level 2」
系列文
經驗值上升中☆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1-10-13 11:27:53

在最後期限才鳴槍起跑
給你加加油
嗚嗚衝刺嗚嗚

bigair iT邦新手 2 級 ‧ 2011-10-13 11:44:11 檢舉

旨在參加不在得獎啊(眼睛望向大獎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