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8
3

My IT系列 第 18

My IT Life 18-常見證照(ITIL)

ITIL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frastructure Library, IT基礎建設集成)是一套方法論,由英國政府商務部(OGC)在1980年代推動的政府計劃開始,並陸續在90年代推出第一版、2000年推出第二版,第三版則是於今年5月30出版,專司推廣ITIL的國際性非營利組織IT服務管理論壇(itSMF),並陸續向全球各地推廣新版本。
ITIL® 是一套用於規範IT服務管理的架構,可利用流程將現有資源最佳化,進而提昇IT服務水準,讓IT人員不再僅以技術面向來思考,還要與商業目的相結合,進而證明IT組織之於企業的價值。

ITIL® 已於2007年更新為V3版本,除了引進服務生命週期(Service Life Cycle)模型外,並提供許多豐富的新資源,以符合市場的實際需求。由於企業對「IT服務水準」日趨重視,對IT人員的要求將不只是「IT技術」,而是繼續延伸到「IT管理」,換句話說,IT人員隨著職位的提昇,取得相關管理認證已是時勢所趨,若只固守技術層面,將對未來之升遷發展造成相當程度的阻礙,而取得ITIL® 相關證照,則是證明IT管理者具備IT服務管理知識的最佳證明。

ITIL® v3 (3版) Foundation是新推出的ITIL(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frastructure Library)入門認證課程,目的在落實資訊服務管理的最佳實務。此為概論課程,從生命週期的角度介紹ITIL核心最佳實務最近的所有更新。本課程以ITIL v3為依據,詳述其資訊服務管理 (ITSM) 的指導方針與核心元素。

以上是『比較沒有廣告嫌疑的介紹』,轉貼、刊出太狗腿、吹噓的溢美詞句不是我的作法。

本認證,又是英國人發展的,可見這些年英國的IT管理幾乎是執牛耳地位,台灣只能跟隨.............

學習圖:

開課訊息:

  1. 資策會:21小時、台幣30,000
    http://www.iiiedu.org.tw/ites/ITV3F.htm

  2. 恆毅資訊:28小時、台幣28,000

  3. TP國際網路認證學院:24小時、台幣2,5000
    http://www.training-partners.com.tw/class/show.asp?ID=239

Ps:這張證照我滿有興趣的
我的分享文章清單
My IT Life系列文章列表

看官們~記得留下意見給我些指教,然後點一下『推』,感恩!!


上一篇
My IT Life 17-IT常見證照(資安)
下一篇
My IT Life 19-常見證照(其他)
系列文
My IT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1-10-15 12:13:59

補充一個實例
國內有宏碁 eDC 有導入 ITIL

Google 了一下(關鍵字 ITIL site:*.tw)
跑出來的結果
幾乎都是考認證補習班
落寞

不知道
英國有沒有考 ITIL 的補習班
疑惑

對吼....國外有像我們一樣補習班一堆嗎?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