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5
4

產品經理夢工廠系列 第 5

產品經理夢工廠-深入敵境(一)

  • 分享至 

  • xImage
  •  

小小公司的產品經理, 其實就是包山包海的工程師, 重新包裝成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產品經理. 拿掉頭銜, 做的還是跟工程師一樣的事情.
星期五一早, A君和配合經銷商一起開著車前往客戶端瞭解使用需求.

寒喧了幾句, 客戶表示他們的需求很簡單
一. 與現有系統相容
二. 能透過遠端管理
三. 有災難回復機制

這三項簡單的要求, 其實最不簡單, A君反倒寧願客戶開出一堆需求, 能夠符合規格就可以準備結案了.

A君只能先從看起來比較簡單的遠端管理開始問起. 客戶詢問了遠端管理的使用介面, 防火牆需要開哪些PORT?有沒有支援SNMP管裡?能不能跟AD整合等等預料中的問題. 接下來又問了有沒有支援iSCSI功能?資料如何同步與SNAPSHOT如何設定, 有沒有防毒機制, 權限的設定等等比較深入的問題. 客戶又再詢問系統管理介面與RAID管理介面是否有整合在一起, A君一下子不知道應該如何回答, 產品在哪裡都還不知道, 只能說回去確認之後再回答.

鎮定下來之後, 請客戶再詳細說明災難回復機制是包括哪些項目? 客戶表示, 機器擺在機房裡面, 通常不會有人進去操作. 出了問題, 最基本的是一定要能夠有Email通知相關人員. 硬碟故障要能知道是哪個硬碟掛點?硬碟壞了會不會影響正常運作?重建RAID是不是要重開機?故障警告聲音能不能關掉?東西壞了會不會有工程師到場?多久可以修好?修不好的話會怎麼處理?

聽到這邊, A君已經開始冒冷汗了. 這個成本要怎麼算呀?還有要如何跟現有系統相容的問題還沒問, 再問下去還得了.

藉機讓經銷商以抽菸的名義, 去外面BREAK一下. 順便打個電話回公司, 跟大大老板報告進度, 請示後續應該如何進行.

大大老闆只回了一句, 你是產品經理, 不要什麼事都來問我, 只要跟我報告能不能做就好.

掛斷電話之後, 只剩下呆立在風中的A君.


上一篇
產品經理夢工廠-確認需求
下一篇
產品經理夢工廠-深入敵境(二)
系列文
產品經理夢工廠1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1-10-18 01:18:44

tecksin提到:
掛斷電話之後, 只剩下呆立在風中的A君.

(背景音樂響起,登登)

曾經在雨中對我說,什麼功能都有
曾經在風中對我說,永遠會維護我
多少老板期待在心中
多少產品經理做的夢
為何一切到了終究....還是空
醉唱歌醉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1-10-18 10:54:57

單兵前進中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