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9
4

銀龍背上的少女系列 第 9

銀龍背上的少女(9)

在左搖右晃中,吉米總算也有驚無險地「降落」到地上,如果跌個四腳朝天也可算是一種形式的降落的話。

從包包中拿出隨身物品後,他跑回大道上,招了一台計程車,隨口喊了一個地名讓司機把車開走。

驚魂甫定的吉米,開始推想下一步該怎麼走。

穿黑西裝的人應該是調查局或是什麼特務機關吧,這件事應該和進攻不周山有關。

不過他們也來得太快了吧,他設下的監測器失去里希他們的訊號同時,人就來了。

這不意味著行動一開始,盤古官方的人就已經知道了?

是自己這邊的人有人洩露出去?還是他們用了什麼方法得知這全盤的計劃?

這個洞不補起來的話,恐怕所有相關的人都有危險。

不過現在最重要的還是要找到里希。

要進入盤古網路,得先進入天地網路才行,不過吉米剛剛把自己的身份都刪除了,這下子沒辦法登進天地網路。

家中雖然有工具可以偽造ID進入,不過現在回家顯然不是個安全的選擇。

吉米瞄到司機也帶著天地環,如果可以複製他的身份的話...

「司機先生,你想不想要『祖靈轟炸』10週年限量發行的舞台裝?」

「你怎麼會知道我是『祖靈轟炸』的粉絲?」司機充滿驚訝之情。

「在我進車之前,你正在聽搖滾台,只是出於禮貌你把它關了。這可以從音響儀表上的網址推知。你的後照鏡上有『祖靈轟炸』樂團的Logo,加上你穿著歌德風的外套,這是『祖靈迷』常見的打扮。」

更不用說你耳後沒有洗乾淨的白妝了,大概是昨晚剛參加祖靈迷的實體聚會。不過吉米決定不提這個了。

「你也是『祖靈迷』嗎?」司機興奮地問道,還不自覺得地哼起了祖靈轟炸的成名曲<地獄來的嘯犬>。

「不是我,是我辦公室裡暗戀的女生。原本買來想要在生日前送她,誰知道她卻在那天跟我說她要嫁人了。唉,還花了我五千萬天地幣。」

「錢是小事吧,那個舞台裝在天地網路量限發行100套,五千萬非常值得的呀。」

「所以我說,如果你有興趣的話,我用四千萬天地幣,加上這趟車資跟你交易好了。」

「真的嗎?這樣對你不好意思吧。」

「不會不會,留著也是傷心物。不過我現在已經放到天地網路上的eBay上拍賣了,我等一下傳網址給你,你來下標。」

吉米平常就寫了幾個釣魚網站在「借用」身份,今天這個場合剛好可以派上用場。

吉米搖了搖自己的天地環,假裝已經壞了。

「司機先生,我的天地環今天一直登不進去,不然你的先借我好了。」

司機先生馬上解下自己手上的天地環交給吉米。

吉米用司機的身份走進自己的虛擬店家,打開店家裡頭的一台電腦,輸進密碼後,啟用他的複製身份程式,一下子就將司機的分身程式碼發送到他的天地環中。

接下來就是從別的店家「借用」所謂的舞台裝了,雖然天地網路的所有物件都有防數位複製的設計,不過這種事總是防不勝防的。

司機分身換上祖靈轟炸舞台裝後,吉米就登出天地網路。

司機戴上天地環後,天地環上小螢幕上的自己,果然穿著他夢寐以求的限量品。

「太感謝你了!」

「不用客氣啦。」吉米望向窗外。

窗戶上貼著「小心網路詐騙」的標語,吉米轉頭過來跟司機說:「在天地網路上要多注意哦,不然遇到網路詐騙就糟囉。」

司機先生開心地說:「安啦,我都很小心的。」


第8回全系列列表第10回| 《銀龍背上的少女》集結網站


上一篇
銀龍背上的少女(8)
下一篇
銀龍背上的少女(10)
系列文
銀龍背上的少女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wordsmith
iT邦高手 1 級 ‧ 2011-10-25 23:47:31

11:40分才發表出來...真是越來越驚險了 倒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