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0
3

銀龍背上的少女系列 第 10

銀龍背上的少女(10)

  • 分享至 

  • xImage
  •  

吉米找了一家專供登入天地網路的膠囊店。

店內陳列一個又一個膠囊式座艙,讓人可以躺臥其中安心上網。加上他獨特的生理調節設計,即使連續8小時都在天地網路中,不吃、不喝、不上廁所,對身體都不會造成負面影響。

當店員還在依法律規定宣告網路守則時,吉米就急著將錢塞進店員手中,隨便挑了一個膠囊躺進去。

艙門關上後,吉米啟動天地環,用方才司機的身份登入。

雖然一身祖靈轟炸的舞台裝實在有違吉米的服裝品味,不過他也只能先忍著,等回到他的虛擬店面,拿到工具箱,他就能擺脫這些東西了。

進入天地網路時,世界基本上和外界差不多,這個世界是刻意模擬外頭的世界而來的。

同樣會讓蘋果掉到地上的地心引力,天氣也是有晴有雨,網路中的分身一樣跌倒會痛,肚子會餓。

不過當然還是有一些差別。

首先,沒有人會死亡。遇到死亡事件時,會被系統移轉到意外對策局。

意外對策局會核對死亡原因,如有違規,就會被罰款,甚至限制一定時數不能回到天地網路。如果單純是意外,就會抹去意外的記憶,放回分身。

另外,在這個世界中,允許身體異化。除了轉變性別、年紀之外,甚至是一隻會說話的猴子,還是三眼六腳的外星人。系統只對身形有所限制,過大或過小都不行。

不過身體異化除了一開始登入的時候可以任君選擇之外,之後就得花錢改造了。

最後還有一個最大的限制,一天使用天地網路的總時數不得超過8小時。這個部分主要是法令的因素,總是有人會提出健康因素、國民生產力、社會層面等種種不同的角度,來限制新科技、新技術的發展。

吉米終於拿到了他的工具箱,有了這個東西,基本上他就是天地網路的超人了。

他將工具箱裡拿出一台平板電腦,接上自己手中的天地環,撈出過去釣魚拿到的ID,開始重新編譯身份與身形。

大約用了90秒的時間,吉米把自己變成實體名「班漢‧頌堪」的泰國人,在天地網路降生名為「半藏」超級忍者。

吉米把工具箱的東西裝進方便行動的揹包之後,便動身前往「基地」,那是唯一在天地網路可以進出盤古網路的祕道。


第9回全系列列表第11回| 《銀龍背上的少女》集結網站


上一篇
銀龍背上的少女(9)
下一篇
銀龍背上的少女(11)
系列文
銀龍背上的少女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