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5
3

備份已死系列 第 15

[備份已死] 70% 的人重拾磁帶

[讀者投書]
布魯托先生,我是你的讀者,但是這次你糊塗了嗎,請你看看市場的現況,70 % 的人重拾磁帶,看到這樣的數字你還能說「備份以死」嗎!Disk to disk to disk 已經被證明不夠好,資料最終的儲存地,唯一的介質還是磁帶。
我絕對同意,disk replication 的速度與存取性能更好,但是對於備份、災難復原、及歸檔就不夠適合。
幾年前有人說磁帶要死了,結果沒死,備份也是一樣,請你收回「備份以死」的評論。
~ 備份不死的 馬爾斯 敬上

親愛的馬爾斯:
我一直保留我的錄音機和錄音帶s,偶爾我會聆聽這些錄音帶的美妙音樂,偶爾是多偶爾?大概兩三年一次吧,頻率比公司保留的磁帶高一些些。我也覺得我的錄音帶沒有死(雖然常常卡帶),但是我不確定公司的磁帶s死了沒有,基本上,它們「存在」就可以了。

我想討論的是未來,不是數字。

我也可以先跟你談談數字。傳統手機的市佔率依然超過 70 %,但是無論是媒體還是人類都只談智慧手機;科技來自於人性的諾基亞市佔率依然是第1名,但是人性現在偏向於蘋果和安卓矣。我現在還是諾基亞 100 % 的忠實客戶,買手機唯一只選諾基亞。但是未來…..下一支手機,我會選擇 HTC。

在我寫這封信之前,我先使用Google查資料、再連上 Facebook 聯絡感情、然後丟些資料到 Dropbox,這些服務都是即時將資料複製到全球各地的資料中心,所以我才能這麼快速的完成工作。如果這些資料中心都用磁帶備份 - 再還原資料,我想我可能要到大後天才能回覆你的來信。

我絕對同意,disk replication 的速度與存取性能很好,但是對於備份、災難復原、及歸檔,以現在的技術而言,做的也不錯;例如雲端運算,無論是公有雲或私有雲都值得按一個讚或 +1了。

~ 您誠摯的朋友 布魯托 敬上

<註>「備份已死」閱讀原文 http://ithelp.ithome.com.tw/question/10076508


上一篇
[備份已死] 找不到三天前的檔案
下一篇
[備份已死] 複製會受病毒感染!?
系列文
備份已死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