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7
2

生活體悟系列 第 33

人生就像茶葉蛋

  • 分享至 

  • xImage
  •  

每個人的一生,都曾有過擦傷跌痕,如果你嫌棄貼著OK繃,或是透氣膠帶很難看,如果你一心抗拒留下難看的傷疤,那麼,你將無法體悟老天的安排。

其實順境與逆境,都是生命的一部分,當你明白了並接受人生的不完美,你將會發現,每一道受傷癒合的傷痕,反倒讓你的人生活得更加精采。

人生的圓滿,其實不是來自樣樣一百分,而是終於讀懂了每張成績單背後的意義。很多時候,我們覺得面前的境遇殘酷至極,彷彿要將我們打入地獄,沮喪和悲憤的情緒襲捲而來,我們又怎能看清在挫折底下,有怎樣的祕密?

放鬆心情,改變看待挫折的心態,人生的方向和境遇才會跟著改變。本書就是要告訴你,每一個挫折,都可能是意想不到的禮物,你得先接受它,不拒絕、不逃避,才有機會發現藏在裡面的深意。當你在人生旅程中遇到阻礙時,不妨這樣想:挫折從來不是專門破壞夢想,企圖看你失敗的怪獸;相反的,它是通往成功之路的指引者,告訴你目前身上的配備還缺少什麼、需要補齊,也告訴你前進的方向是不是完全正確,需要如何修正。

有個佛教的小典故說:以手指月,要你看的不是手,而是手指所指出的方向。同樣的,當我們遭遇挫折時,如果不瞪視著傷口,專注的傷心難過,而是把視線轉向那個讓我們跌倒的東西,看清楚它,叮嚀自己下次絕不在同樣的地方受傷──那麼,挫折就會對我們產生正面的意義,幫助我們獲得愈來愈多解決問題的能力。

所以,逃避挫折的人,也就等於放棄了實現夢想的機會。人生處處充滿考驗,不要因為害怕受挫,而不敢作夢。帶著樂觀的心情,重新看待挫折的價值,你將會發現,正是因為有這些磕磕碰碰的機會,才成就了我們愈來愈圓滿的人生。


上一篇
你,會是下一個棄養的人嗎?
下一篇
不為自己找理由
系列文
生活體悟4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evcom2012
iT邦新手 5 級 ‧ 2012-01-30 15:23:22

看了幾次才懂標題的意思
每個人都在跌跌撞撞中學習進而成長的
跌撞的越多,成長越多
就像茶葉蛋一樣
越多裂痕,越有味道


婚紗攝影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