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8
5

銀龍背上的少女系列 第 18

銀龍背上的少女(18)

從蟲洞往下墜的里希,瞬間跌墜在一座神廟的巨大白色神像後方。

里希拾起銀槍往上一跳,地心引力似乎對她沒有作用,她像氣球般浮升到半空中。

飛到後背時,她用手撫著神像背上的白色大理石,口中念念有詞。

石頭從她手中的接觸點開始,突然像積木般小塊、小塊地規則裂解,逐漸形成一個通道。

在里希步入神像後,積木又重新一塊塊歸位,宛好如初。

里希趴在地上痛哭失聲,失去無數夥伴的悲痛,讓她無法自己。

黑暗中的哭泣聲,彷彿一首綿延不絕的哀歌,催人心肝。

這次的攻擊行動,她的守護者銀龍曾經表達過他的疑慮,而一向支持她的吉米,甚至憤而退出行動。

然而里希一方面認為過去的幾次試探,已經證明他們有辦法催毀不周山,而且NEO-H的移民計劃發展越來越快,她認為再不動手,就會錯失良機。

這些都是理智層面,但她知道,其實她有私心。

身為孤兒的她,在六歲的時候被銀龍的父親領養。在銀龍家,她過了三年有父親寵愛的日子。不過一直從事著反對NEO-H的活動的父親,就在某天演講的場合中,公然被人開槍暗殺。里希再也享受不到的愛,成為強烈的復仇意志。

開槍的人隨即飲彈自盡,這場暗殺案也無法追查,但是有許多跡像顯示,這和NEO-H絕對脫離不了關係。

因此里希和大她六歲的銀龍,不再使用父親那套思想鼓吹的方式,轉而開始以實際的行動來對抗NEO-H。

里希急切地希望今天就能為父親復仇,卻沒想到連她唯一的親人也都失去。

還有那一直以來和他們一起對抗NEO-H的夥伴。

里希無法停止心中的自責與內疚,再次放聲痛哭。


第17回全系列列表第19回| 《銀龍背上的少女》集結網站


上一篇
銀龍背上的少女(17)
下一篇
銀龍背上的少女(19)
系列文
銀龍背上的少女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wordsmith
iT邦高手 1 級 ‧ 2011-11-04 00:10:15

本日由我殿後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