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9
7

銀龍背上的少女系列 第 19

銀龍背上的少女(19)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哭著哭著,也不知道經過多少時間,里希哭聲漸微,累得睡了過去。

在巨大的悲傷中,里希看起來格外嬌小。

命運總是如此地任意撥弄人,世界在它手中只像是個骰子。

里希所在的雅典娜神廟是由盤古網路的一位住民所興建。雖然是神廟,不過在這「天堂」世界中,並沒有什麼宗教的氛圍,它的存在更像是藝術創作。

盤古網路就如同官方宣傳,人們生活在這里,可以盡情地按照他們夢想中的生活方式過活,不再需要為了謀生賺錢,一再延遲享受自己真正想過的生活。

在沒有肉身禁錮、綁架、與勒索精神下,人類有了全新的機會可以重新定義自己,重塑自己的文明與文化。

人類,不,應該說是所有的物種,全都是因為肉身的種種需求,進而衍生出各種慾望,因此有了爭奪,有了永劫不休的血腥戰事。

「各種以人性出發的需求,最後都以違反人性的結果收場」古斯特洛夫博士曾經在一場演講中指出這樣的矛盾,也成了許多人喜歡引用的一句話。

因此古斯特洛夫想像中的天堂,就是切斷肉身需索無度的連結,用人最核心、本質的精神來生活、存在,「唯有這樣方式,人類才能成為真、善、美的結晶。」那場演講,就是用這一句話作結語。

創作出神殿這位盤古網路的住民,大概就可以說是古斯特洛夫定義下的新人類。自己鑽研建築術、建築史、宗教史,然後重新復原傳說中的神殿。這個創造的過程,不是為名、不是為利,只是為了自己心中感受到的美和對知識探索的渴求。

建造完成後,這位住民就又去找新的涉獵目標,也許是諾亞方舟,也許是巴別塔,不過這座廢棄的神殿,卻意外地多了從沒想過的用途-SDR駭客組織進出盤古網路的基地。


第18回全系列列表第20回| 《銀龍背上的少女》集結網站


上一篇
銀龍背上的少女(18)
下一篇
銀龍背上的少女(20)
系列文
銀龍背上的少女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