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4
4

snail講古系列 第 4

犀利人妻番外篇--巧克力

巧妙克服困難之力
犀利人妻相信許多人都看過,劇中的角色您最喜歡誰?我最喜歡的是安真和天蔚………的母親,沒錯!您沒看錯是謝母和藍母,或許整齣戲有許拍手叫好和感人落淚的地方,但我喜歡的是謝母和藍母那種教育小孩遇到困難處理方式。
藍母和天蔚談話時總是用引導式,從旁協助讓天蔚自己去解決,戲中謝母和薇恩在車上的對談,處理和分析薇恩的心思,讓我讚嘆不已。
謝母從頭到尾都給安真一個很正向積極的人生觀,從安真小時謝母就告訴她人生是甜的,就如同糖果一般,然後會給她吃一顆糖,讓她感受人生的滋味,讓她長大相信只要用心努力一切都會丕極泰來,讓我佩服萬分。
高中以後當我遇到瓶頸,我習慣找一個銅板,買一個巧克力,找個四處無人的地方坐下來,吃著巧克力漫無目的發呆、沈思、或坐、或躺,慢慢的讓內心平靜下來。
近二十幾年來當我不順心時,我習慣找一顆巧克力,然後很阿Q的對自己說:「巧妙克服困難之力」,慢慢的把巧克力吃完,沉澱一下心情,再繼續奮鬥。

省思:支撐自己心靈的那個防火牆是什麼?


上一篇
下一篇
全世界最好的車
系列文
snail講古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2-09-28 02:11:29

學了電腦後...就不太看電視了...不過巧克力,我記起來了讚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