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6
3

snail講古系列 第 16

此生難忘的愚人節

愚人節是誰發明的? 搞得我每年4月1日都緊張兮兮……
13年前的4月1日,我休假在家中。
鈴~鈴~~ 手機響起
「Hello!」
「snail , 剛才老闆宣佈,公司因房屋賣的不好,所以全公司的人減薪一半。」
「喔!知道了,課長,愚人節快樂。」
「我不是跟你開玩笑的,我是說真的,你要不要回公司了解一下,你的權利」
「好!我知道了,沒關係,明天我上班再說,Bye!」
想騙我,我才不會上當。
十分鐘後! 鈴~鈴~
「Hello!」
「snail ,我是Tina,你知道公司發生什麼事嗎?」
「知道,全公司的人減薪一半,對不對?」
「對!我們下午要勞保局申訴,你要不要去?」
「你們很壞,我去年被你們耍了,今年特定放假,還要來騙我,愚人節快樂,Bye!」
三分鐘後! 鈴~鈴~
「Hello!」
「snail ,我是豪哥,公司真的出事了,我建議您最好先回公司來了解一下。」
「好!了解了,謝謝您提醒我。」
掛上電話,我思考了一下後……
「老婆,Sorry!我公司可能出事,我回公司一趟,中午沒辦法帶你去吃大餐了改天再補。」
「今天是愚人節,你會不會又像去年一樣被騙了?」
「不太可能,連豪哥那種正直的人都打電話給我,建議我回公司,我還是回去看一下。」
30分鐘後到公司,一進公司看見三、五成群七嘴八舌在談事情,這那像辦公室跟菜市場一樣,心想完了他們說的都是真的,馬上找到我的課長,課長用很沈重的語氣跟我說:「老闆早上找主管開完會,並發了一封mail給全公司的人,你看了就知道,人事主管也發mail給全公司的人,自己看啦!」
我火速開機開啟 mail 找到那二封信印出來,
「課長,拿二根煙來認識(台語)一下吧!」
「你不是不抽煙嗎?還好嗎?」
「我很好,打火機也先借我一下」
說完從課長的桌上拿了二根煙和打火機,帶著一顆巧克力、剛印出的信,到一樓投了一罐飲料,直奔頂樓去透透氣。
點燃第一根煙,坐在地上,吹著煙用力吐出來,什麼也不想吹著風放空思緒……
點燃第二根煙,認真的讀著信看了三次。
打開飲料,慢慢的喝著,吹著風仔細想要如何處理……
也不知過多久終於想通了,打開巧克力,很阿Q的對自己大聲説:「巧妙克服困難之力,我一定能順利過這關」,邊吃著巧克力,邊朝往我的位置方向走去,來到我的位子,填好離職申請書換到非志願離職證明,進入人力銀行填履歷表、投履歷,此時Tina走來找我去勞保局申訴,我告訴她看過網路上大家的留言,這樣的抗爭效果不大,我的年資很少不滿3年,算了!我不想把自己再推入那痛苦的深淵,我只想趕快恢復正常的生活,婉拒了抗議後,帶著相關的資料,離開那令我有點心煩的辦公室,往就業輔導中心出發,辦好就業登記和失業就濟金的申請,回家去了。
很幸運的是4月3日就找到新工作了,4月4日帶全家去盧山温泉散心,4月5日帶著愉快的心情去新公司接受新的挑戰。

省思: 難過只要一下下就好,覺得自己可憐的人,注定一直可憐下去,只有努力、改變的人,才有機會讓夢想成真


上一篇
險中勝
下一篇
跟自己賽跑
系列文
snail講古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09 09:22:18

沙發

在愚人節搞這個,這....真的玩粉大~~

想當初俺升任GM時,也是四月一日,CEO還特別將佈達日期改到四月二日說...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