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7
12

工程師復愁記系列 第 17

工程師復愁記-16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末班公車裡的燈 格外刺眼
窗外的景 公車內的景 混成一片
是疲憊 還是不累
充滿血絲 開開合合那雙眼

**末班公車裡的燈 格外刺眼
窗外的景 公車內的景 混成一片
是疲憊 還是不累
充滿血絲 開開合合那雙眼

提著包 張著嘴
聽說前方有燈 但 怎麼都看不見
那影子的累
說著今天已到 昨天早已不見**

『前輩,你怎麼看起來好累啊?!』

Allen 看了看我,我沒想過人的眼睛可以紅成這樣...呵,到是看你這樣子,我還滿開心的。你就拼命做吧,看你能撐多久。

『前輩,今天我們要去那? 你不是說有事要請我幫忙? 我好期待呢...』

「啊? 抱歉抱歉,剛沒聽到你說什麼,要請我吃午飯? 不用啦...今天星巴克沒有買一送一,如何,待會要不要去喝一杯?」

…...『呃,前輩,我是要問你,今天我們要去那裡,要幫你什麼忙?』

「哦...幫忙...好啊! 哦...你是新人哦,過去在這個產業,有什麼經驗嗎?」

當然要說沒有! 『沒有!』

...「那知道一般的...網路架構嗎? 」

我聽了非常不高興,網路? 你問我懂不懂網路?...『前輩,其實我不太懂耶,我是新人,我是來學東西的...還請前輩多多指導。』

「學哦...你想學什麼? 其實系統這些東西,我也是搞不太懂。要是誤了你就不好了。不過,總是要有個開始,是吧! 那你拉張椅子來...」

我聽話的到旁邊拉了張椅子,坐下後...他睡著了...現在才早上十點。真!是的...什麼東西啊,竟然睡著了...我站了起來,確認四周沒人之後,踹倒了我剛搬過來的椅子。他那驚嚇的樣子,就像是從惡夢中醒過來一樣。

『前輩,不好意思,突然手沒力...吵到你了。』

他用力的張開眼後...「繼續吧!」

三十分鐘後,我看他講到聲音都變了...這個人的身體狀況,感覺不是很好...沒關係,你就盡量不好吧,反正跟我無關。你倒在路邊,我也不會扶你...

「我剛說的,你有聽到嗎?」

『有,可是我聽不懂。』

「這樣啊...那你明天帶隻錄音筆來吧,反正我要說的東西都一樣,你錄一次,可以聽永遠,如何?」

…............忍..........

不到三十分鐘,他已經寫了滿滿五頁的東西,講的是有點料啦,畢竟年紀那麼大了,如果講不出個什麼,我看你Allen在這社會也差不多了,不過到底寫了些什麼,誰看的懂啊!

「我今天沒有要去客戶那裡,我們明天再去吧! 」

『好的,前輩你好厲害啊! 怎麼可以一次講這麼多東西,我忘的話,可以請前輩再講一次嗎?』

他點了點頭,喝了一口水。「那邊不清楚,再說一次吧。」

這一天,我讓他一直講一直講,下午五點時,他已經沒有什麼聲音了。下班時,我看他收了東西,好像要趕著去那裡...『前輩,要去約會啊?』

「約會? 沒有哦,我要去學校。」

『學校? 這麼上進?』...我差點笑了出來,你這傢伙去學校幹嘛? 他有在上課? 奇怪,為什麼我沒查到這個資料? 『前輩唸那間?』

「下次再說,我先走囉...」

下次? 到客戶那邊去的時候,我不把你整慘,我就不叫小四。

(待)

2012/10/10 太陽哲齡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系列連結


上一篇
工程師復愁記-15
下一篇
工程師復愁記-17
系列文
工程師復愁記3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10 06:30:34


坐好慢慢看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2-10-10 08:12:32 檢舉

鐵大真的是永遠搶第一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2-10-10 09:29:26 檢舉

鐵大一定是要和小黃約會前,上來晃晃讚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2-10-10 09:37:27

sunallen提到:
我不把你整慘,我就不叫小四。

是什麼樣的深仇大恨
是為財?是為情?是誤會?
實在令人費疑猜
泡湯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2-10-10 09:42:32 檢舉

報告antijava大大...

答案就在不久的將來...冷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10 09:48:28 檢舉

iT邦幫忙MVPantijava提到:
是什麼樣的深仇大恨
是為財?是為情?是誤會?

究竟是命運的安排, 亦或是情感的糾葛 ?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失神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10 09:42:45

這張筆記怎麼感覺像是炸雞排的食譜......毆飛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2-10-10 09:45:01 檢舉

因為寫筆記的人...炸過雞排也修過電腦毆飛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