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8
10

工程師復愁記系列 第 18

工程師復愁記-17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小四先生,我明白了,這麼重要的事,我會幫忙的,我們做稽核的,最討厭遇到這樣的事。」

天氣不錯,藍天白雲,是個...讓Allen痛苦的好天氣。他一早買了一杯無糖的檸檬汁,這人還真怪,問他為什麼,他只說這樣能提神。連賣果汁的老闆都配合他,給了他一杯原汁...光用想的就讓人受不了,他的胃應該也好不到那裡去了吧。

進了客戶的機房,他很認真的跟我講解,我也很認真的點頭,但也就只是點點頭罷了。隨後,他跟我說「現在我們要設定,指令檔我都準備好了,你要不要試試,只要貼上就好。」...把我當小白嗎? 我連Shell Script都不會嗎?

(請參考工程師不哭-12)

在跟他一翻論戰之後,我想離開這邊了,這個人真的難以溝通,好不容易到了中午,吃午飯前我傳手機簡訊給我,在吃午飯時打電話給我。

『前輩,大老闆說有事要我去處理,我可能要離開一下哦。』

他點了點頭之後,我就先離開了,看了看時間...還有三十分鐘,我走過了兩個路口,看到了小七。

『東西準備好了嗎?』我急促的問了小七。

「嗯,在這邊,小四先生,我能問一下,為什麼我要去問那個大叔,要不要去看來自紅花板啊?」

我想了一下,看了看時間...還剩二十分。『他是壞人,我是好人,我需要妳幫我讓他分心,他分心後,我就能在上班時偷偷查一下,他對系統做了什麼事。』

「哦...為什麼不舉發他呢?」

『舉發要有證據啊! 我現在就是想收集證據。』

「小四先生,我明白了,這麼重要的事,我會幫忙的,我們做稽核的,最討厭遇到這樣的事。」

我認真的點了點頭,握住她的手,跟她說了謝謝。她好像被我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小...小四先生,為什麼要握我的手呢?」

我沒回答她的問題,再說一次謝謝,就跑回剛才的機房...還有十分鐘...該從那裡下手? 有了! 就這樣吧...我用了一些方法,讓Allen負責的備份系統,在今天晚上都會停止服務,明天他來檢查時,就有的忙了。午休時間快結束了,Allen和其他人也差不多快回來了,下午約了Nancy,我應該要快閃。

「你沒事在傻笑什麼? 很噁心耶!」

我很討厭跟Nancy見面,但沒辦法,現在還需要她幫忙。

「還有啊,你說的那個小七,他有辦法把Allen引開嗎? 聽你說她就像個天然呆,有辦法嗎?」

『我告訴妳,妳不要小看別人,她工作時可是非常專業的。到是妳,上次找那個Asuka出來,和她說了什麼? 讓她決定要和Allen分手?』

這一點,我一直很好奇,她到底說了什麼?

「呵呵...哈哈哈...小四,你是小四耶,竟然連這個都不知道...告訴你,這世界上有很多事,是透過電腦系統和網路做不到的,你知道嗎? 我沒跟她說什麼,我只是告訴她真相。關於有個人,一直在陷害他的動機和原因。」

『就這樣?』

「不然咧,告訴你啦,我們女人的心,有時候是很不堅定的,特別是在乎一個人的時候,如果聽到什麼不好的事情,都會認為是真的,然後就相信那些流言流語。不過,我說的也是真的啦。」

這Nancy 不是普通的壞,是非常壞,不過還離我很遠就是了。小七打電話來?

『喂?』

「小四先生,我把票拿給他囉,並且...如果小四先生說的是真的,那我也要加入。」

...『加入什麼? 』

「要讓我加入嗎? 我最討厭那些利用自己的工作,做壞事的人。當然是加入舉發的行列!」

這...這...不是天上掉下來的大禮嗎? 小七上星期告訴我,她是Allen那專案的稽核時,我還半信半疑,沒想到是真的! 當然好啊! 以小七那公正第三方的角色,一定可以讓Allen慘上加慘。

『那...小心點,別太明顯,好嗎?』

「好的,我會小心! 小四先生,謝謝你。」

電話掛了後,聽到Nancy說「就覺得你最近怪怪的,談戀愛囉?」

『妳傻囉? 我先走,有事情再call我,bye!』

(待)

2012/10/11 太陽哲齡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系列連結


上一篇
工程師復愁記-16
下一篇
工程師復愁記-18
系列文
工程師復愁記3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11 06:52:51

這個不是沙發無言

0
alexlin6194
iT邦新手 2 級 ‧ 2012-10-11 07:59:24

敲碗敲碗敲碗敲碗敲碗越來越精采了..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2-10-11 08:41:25

sunallen提到:
吃午飯前我傳手機簡訊給我,在吃午飯時打電話給我。

這是像有些人過年時打牌時
叫他小孩定時打電話給他
如果輸一屁股就趁機開溜的意思嗎
疑惑

0
liurambo0911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11 08:49:46

原來上次在機房鬼鬼祟祟的傢伙就是他呀驚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