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2
5

snail講古系列 第 22

熱情是開啟夢想最關鍵的鑰匙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玩」,本是小孩子的天職,所以小孩子不喜歡讀書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但一般父母都無法接受。我兒子也不愛讀書,跟他說讀書可以增廣見聞、幫助我們解決日常的生活問題……,就好像鴨子聽雷一樣有聽沒有懂,每次要他複習功課,真是好話說盡,才肯看一點書。有天買了一隻電子錶給他,他很高興的問東問西,我正好在忙著改程式沒空理他,就跟他說所有的功能說明書上都有自己看就會了,他拿著說明書到書桌上去看,數小時後我忙完了,我問他手錶的功能都會用了嗎?他嘟著嘴不發一語搖搖頭,我說你看吧!書到用時方恨少喔!平常要你多看書多記國字,你就不聽話,現在嚐到苦頭了吧!我就帶著他把說明書看一遍,從此之後他只要不想讀書,我就告訴他想想你設定電子錶的情形,雖然不是心甘情願但至少不排斥要看書,最近我家的電話壞了,我買台新的電話,把電話裝上去說明書拿給我兒子,他花了一個小時把那台電話日期時間、鬧鈴、來電響鈴等設定好,高興的跟他媽媽炫耀,我們都給他鼓勵要他繼續努力,所以讓人知道是為誰而戰?為何而戰?是件很重要的事情。

省思: 熱情是開啟夢想最關鍵的鑰匙,因只有熱情才能讓你淋漓盡致、痛快付出、永不後悔。


上一篇
電腦一台多少錢
下一篇
這個故事告訴我什麼
系列文
snail講古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