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2
11

IT原鄉人系列 第 22

IT原鄉人(廿二)—情挑

  • 分享至 

  • xImage
  •  

不知道是否大陸一胎化政策的結果, 很多女孩子從小也被當成男生來養, 很多大陸女性都有些男性化的個性.

也或許因為大陸的教育方式, 大陸女性的感情表達, 有時更為直接而且令人招架不住.

這可能也是很多台灣人到大陸後, 就搞出一大堆有的沒的的主要原因.

文中所提任何人名及公司名, 及故事情節, 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請多多包涵.
「這位是林曉軍, 廈門廠的資訊室主任.」我介紹曉軍給達哥.
「久仰, 果然是大美女.」達哥眉開眼笑.

晚飯是在太平路那邊找了家麵館吃的, 吃過以後, 在太平路底的老虎城逛逛, 然後就回到工廠.

「我們開始切換網路線吧!」王大仁迫不及待.
「可以了…」胡軍檢查網路上線情況後說.
「咦?!怎麼連不上高雄的VPN?」王大仁切換網路線後, 試著過VPN連線總部.
「我來看看.」達哥把他的筆電連上5510的終端機埠接口, 然後打開終端機開始檢查系統參數.

我和曉軍站在達哥身後, 看著他很熟練的叫出一行又一行的參數出來看.

「大仁, 你用ASDM連進去檢查過嗎?」達哥問說…「看起來, VPN的串流沒有和Switch連結起來.」
「對厚…我剛才沒用ASDM.」大仁很不好意思的說…「我現在就叫出來看.」
「還有, 你可能把VPN的IP設定搞錯了, 現在設定的IP, 和我在高雄看到的一模一樣, 但廈門廠的IP設定應該不太一樣, 其他參數都對了.」達哥結束他的檢查程序.
「好, 我在ASDM上修改.」王大仁專心在他的電腦上, 修改一個又一個的IP位址…「改好了…胡軍..胡軍..你再試試看.」
「正在試…好了, 行了, 連到總部的ERP環境了.」胡軍回應著, 曉軍走回她的坐位也開始操作電腦測試著.

「達哥晚上要住那裏?」我問.
「我有朋友在這裏, 等會打電話要他來載我.」達哥說…「住在這裏的台商, 怎麼樣, 要不要一起去? 我們稍晚還有點節目…」
「不了, 我想今天就把虛擬化也完成, 這樣有兩天時間可以應變.」我說.
「你們林主任實在很漂亮, 追求者應該很多吧?!」達哥試探著.
「不知道吔, 沒問過她, 等一下就問吧!」我說.
「你要問?」達哥很雅異的看著我…「該不會你也有意思?!」
「不是你問的嘛我也不知道, 就問問她囉…」我隨口回應著, 雙眼看著我的筆電上打開的網路監控軟體, 看著VPN的流量…「ㄟ…達哥, 這樣的流量順正常嗎?」達哥也湊過來看.
「還好吧! 可能現在沒多少人在連線, 只有三台電腦連上來, 應該還好吧…你們的專線頻寬多少?」達哥看了一陣子後問.
「雙向一百兆.」胡軍剛進機房, 聽到達哥問, 就順口回答了.
「雙向一百兆…喔…是雙向一妹.」達哥腦裏轉了轉…「可以了, 這樣的流量還不錯, 只是還要等上班時間, 比較多人連線上來再比較.」
「嗯…」我繼續專心注意著螢幕, 沒注意到曉軍也湊過來看…
「副理, 這些指標怎麼看?」曉軍看了看, 手伸出來指著螢幕…我被突然出一隻手嚇一跳, 想轉頭看曉軍, 曉軍正好靠近、偏著頭看我, 兩人就這樣臉對臉貼在一起, 然後像觸電一樣都往後退了一步.
「呃…這些指標分別是指每秒進來、出去的封包數……」我故作鎮定, 就指著螢幕解說一下.
「喔…我知道了.」曉軍紅著臉走出機房.
「你們兩個人在幹啥?」達哥一付我都看在眼裏的表情說.
「沒什麼…對了, 胡軍, 我開始要把兩台Server重新安裝Windows Server 2008 R2, 要進行虛擬化.」我說.
「先跟主任講…」胡軍要求我.
「什麼事要跟我講?」曉軍又出現在機房門口.
「我們準備重新安裝Server, 要進行虛擬化作業了.」我說.
「嗯…我知道了, 你們進行的時候, 我要一起看著.」曉軍說著拉過一張椅子坐在旁邊, 一付督軍的模樣.
「沒問題, 只是你男朋友沒問題嗎?」我故意問曉軍, 達哥立刻很注意在看曉軍的反應.
「沒問題呀…我那一大票男朋友那會有什麼問題吶
」曉軍也回了個花槍…達哥大概聽出曉軍話中的意思, 有點自討沒趣的樣子.
「副理可以開始重新安裝Server了嗎?」王大仁問…我看著曉軍, 曉軍擺出請便的手勢.
「開始吧! 你先重新安裝現在是DC Server的那台, 我再把File Server重做P2V.」我說.

很快的, 我大仁各就各位處理自己的事情去了. 達哥說他連絡了朋友, 等會兒到工廠大門接他, 胡軍自告奮勇送達哥出去, 達哥說這兩天他都在廈門, 說有問題再Call他, 就和胡軍出去了. 大概是覺得和曉軍沒啥搞頭, 就找朋友去夜店了吧!

「這個達哥和你很要好?」曉軍看我忙得告一段落時問我.
「嗯…合作了幾年的廠商, 原來他還沒開公司前, 就認識了.」我說…「他目前單身, 怎麼樣, 你有興趣認識他嗎? 他人品還不錯, 人也很大方的.」曉軍聽了狠狠瞪我一眼, 就頭也不回的走出機房.
「副理, 這台Server要怎麼命名?」王大仁問.
「HHXM-01.」寫給王大仁看說...「厚黑廈門01.」王大仁照樣輸入後, 開始其他設定動作去了.

過了一陣子, 胡軍回來了, 說是達哥的朋友開了輛好車來接他…

「主任呢?」胡軍問.
「沒坐在外面?」我反問.
「沒有哇…她不是說要看你們做完?」胡軍又問.
「挖哉~~」我開玩笑說…然後, 我就注意著File Server的P2V過程, 王大仁注意著Server的設定, 已經做到Hyper-V的部份了, 胡軍邊看王大仁的設定, 邊做筆記.
「副理, Hyper-V的設定可以了.」王大仁說.
「等一下, 等我把File Server的P2V做完, 然後要建置Clustering.」
「可拉斯特鈴?!」胡軍又開始搞他的英語笑話了…「這是什麼鈴?」
「這不是鈴啦是叢集啦…」王大仁說.
「也就是群集.」我補充大陸常用術語.
「喔…我又搞笑話了.」胡軍自我解嘲的說.
「好了, File Server已經轉好了.」我看著螢幕說, 要王大仁開始重新安裝另一台Server.
「胡軍住在那裏?」我問.
「宿舍囉…」胡軍說…眼睛看著王大仁的每個動作.
「你不也是廈門人?」我問.
「是啊
可是住宿舍比較方便, 住家裏要坐公交車, 每天得花兩個小時在車上. 後來想想還是搬到公司宿舍比較方便.」胡軍解釋著.
「嗯…確實, 就住在工廠裏, 很多事情比較方便.」我說.

胡軍沒注意我的回應, 已經全神貫注在王大仁的安裝程序中, 一邊問王大仁為何不選其他選項, 一邊做著筆記.

過一陣子, 王大仁開始設定叢集, 很快的整個程序跑完, 叢集也順利建好, 我在想不知道當初一次買相同規格的兩台Server是不是要做叢集, 但又為何不做? 可能要問曉軍清不清楚了.

「副理, 都好了, 我現在要把兩台虛擬機器建起來.」王大仁報告著進度, 看我點頭同意, 又埋首苦幹起來, 胡軍在一旁看著…

「來, File Server的虛擬機你來建…」王大仁突然要胡軍來操作.
「行.」胡軍著站到KVM面前開始操作, 王大仁低聲說著每個步驟的選項要如何處理.
「好了, 把File Server啟動起來, 然後按連線, 就會看到跳出一個終端視窗, 啟動過程都一目了然.」王大仁仔細的解說著, 過了幾分鐘, 虛擬機器都正常啟動了.
「我回坐位去測試看看.」胡軍說完一溜煙回到坐位, 我和王大仁也走過去看.

曉軍不知何時又回坐位, 看來是回房間換過衣服再來. 看見我, 又狠狠瞪了我一眼, 然後專注在她的電腦上.

「曉軍, 我們把虛擬化都完成了, 你測試看看有沒有問題.」我向曉軍的頭髮說, 因為她都低著頭不願看我.
「好」顯然是有生氣了, 大概是為了我有些輕佻的問她有沒有男朋友的事.
「副理, 胡軍測試都正常.」王大仁過來報告, 語氣顯然很得意.
「等等…我為什麼連不到DC?」曉軍斜著一張臉瞪著我們說…王大仁看了她的臉色逃到胡軍的坐位去, 我只好硬著頭皮去看看.
「妳先重新開機, 可能剛才都沒關機, 現在網路沒法連到DC.」我說, 說完曉軍就重新開機, 然後就可以正常登入了, 臉色也緩和下來.
「對不起喔, 我不知道我的玩笑, 會造成妳的情緒反應.」我道歉著, 曉軍看著我, 臉色漸漸沉靜下來.
「也是我不好, 不關你的事, 只是被你的話題引起之前發生的一些事, 一股腦發起脾氣, 你也知道我的個性直.」曉軍嘆了口氣說.
「好吧! 這次系統轉換算是告一段落順利完成了.」我轉移話題, 也做個工作結論…「感謝胡軍的大力幫忙, 王大仁技術真的一級棒.」多給些讚賞會有良好效果.
「那我呢?」曉軍也要討賞…
「林主任平時領導有方, 部屬都有很好的表現, 在這次任務中圓滿達成公司交付的各項工作, 實為我公司資訊部門之表率.」我說.
「嘿嘿…這還差不多.」曉軍開心的說.
「已經很晚了, 回去休息吧!」我說…「反都在工廠裏, 明天也沒有什麼部門在加班, 就輕鬆點.」

把東西收一收, 胡軍和王大仁就先離開了, 我在筆電上打著今天的報告.

「副理想不想去中山夜市瞧瞧?」曉軍問.
「這麼晚了還有夜市?」我問.
「當然有啦~~中山夜市可是要等晚一點才會更熱鬧的.」
「這樣啊…要怎麼去? 現在還有什麼公交車可搭的嗎?」
「呵呵呵…副理別忘了還有公司車…」曉軍有些淘氣的拿出一付鑰匙耍著.
「好啊…既然都有準備, 就走吧!」我把筆電蓋上就收一收準備要走.
「那…你的報告怎麼辦?」曉軍反而擔心起來.
「明天有的是時間寫.」我已經站起來催著曉軍.
「也對.」
「你會開車.」我想確定一下.
「會, 我有駕照.」

把背包放回宿舍, 曉軍開著公司車到宿舍大門.

「胡軍, 要不要一起去?」曉軍看到胡軍在王大仁房間, 問著.
「去那兒啊?」
「中山夜市…」
「不要, 你們去就好, 大仁要去嗎?」胡軍問王大仁, 我這時坐到副駕駛座.
「不了, 我要休息了, 你們去吧!」王大仁說.
「那我們走囉…」曉軍情緒很High的說著.

可是, 或許因為不常開車, 曉軍一路開的很慢, 又要看路標找路, 又要注意車流.

「咦?!怎麼到這裏?」曉軍看著標示著“上曾”地名的牌子說, 把車停靠到路邊, 那可真是四不著村的荒郊野外, 只靠路燈、車燈照明.
「要不要我來開車, 你看著路標指路?」我問.
「副理會開車?」曉軍有些懷疑…
「嗯…我在高雄都開車上下班.」我說下車, 要曉軍換到副駕駛座. 我打個檔, 然後一個大迴轉, 開到霞飛路再右轉, 沒多久就開上海滄大橋.
「副理還真會開車, 你怎麼知道路的?」曉軍問.
「幾次坐車都有注意路標, 看一兩回就認得了. 對了…」我想到叢集的問題…「我看兩台Server規格完全一樣, 當初有規劃做Clustering?」
「嗯…」曉軍看著車外心不在焉的回應著.
「為什麼沒做呢?」我又問.
「什麼沒做? 喔..Clustering..沒人會做啊! 本來兩年前說要買VWare來做虛擬化, 後來沒推動, 就變成這個樣子.」曉軍說完看了我一眼, 又把思緒飄向車外某個看不到的景點去了.

到了中山夜市, 正是熱鬧時分, 可能因為明天週末, 很多年輕男女雙雙對對的逛著, 走著走著, 曉軍不知為何, 靠著我的右臂, 有點小鳥依人那樣子的靠過來. 我想或許因為她個性開朗筆直, 就沒再多想.

兩個人看起來就像一對情侶, 漫步在廈門的夜色中.

如果有這麼個漂亮的女朋友………我不太敢再想下去.

上一篇: IT原鄉人(廿一)—重逢
下一篇: IT原鄉人(廿三)—情迷


上一篇
IT原鄉人(廿一)—重逢
下一篇
IT原鄉人(廿三)—情迷
系列文
IT原鄉人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2-10-15 21:02:36

simon581923提到:
如果有這麼個漂亮的女朋友………我不太敢再想下去

可是我們都想看下去...敲碗敲碗敲碗敲碗敲碗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15 21:10:14 檢舉

simon581923提到:
有點小鳥依人那樣子的靠過來

高大曉軍小鳥依人樣....請看路邊社報導。XD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2-10-15 21:54:25

simon581923提到:
如果有這麼個漂亮的女朋友………我不太敢再想下去.

是我也不太想....回去
XD

0
Ken(Bigcandy)
iT邦大師 1 級 ‧ 2012-10-15 23:57:12


上火了!!臉紅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16 00:02:51

放風了,先來這裏按推再說~~~

讚讚讚

0
magician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2-10-16 09:09:47

報告報告~~~

請問一下~~聽說ASA不是很好用..是不是真的..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