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6
3

進程。Processing系列 第 16

[進程。Processing] 16.架構(Architecture)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採購分析資訊的架構完成之後,接下來如何將三個系統整合在一起,James 開始構思整體的架構圖。
Jame 打開 Visio,產生一個交互功能流程圖(Cross Function Flow Chart),這是他多年來的習慣,用 Visio 來協助流程架構的思考與模擬。

完成架構圖後,他把小艾與喬安找來,向他們說明,整體架構要如何搭配,彼此間資料要如何串接。

「喬安,妳 ERP 部分的程式調整的如何?」James 先與喬安確認 ERP 程式修改的進度。

「我已經在使用者按確認的部份,將程式依之前討論的 flag 設定方式修改,在 VSR 將採購單確認後,flag 會設成 W,當 BPM 將單據下載後,我程式會判斷如果 flag 不是 W,採購單即無法進行修改,除非是看到 flag 是 C 或者 R,才可以繼續後續的動作,flag C 可發出,flag R 可修改。」喬安說明她的部份的修改狀況。

「好,我稍微解釋一下整體的架構」James 將架構圖投影到白板上。(圖1)

圖1:系統整合架構圖

「在 VSR Key 完採購單,按下確認鍵後,我們需要安排一支程式 PO Init,將單據讀出來,並啟動流程,同時也要去產生採購分析的資訊,PO Init 必需將 ERP 單據的 flag 更新為 A,表示已經下載。」

「這邊需要將 PO Init 做成排程的程式,固定時間去撈取 ERP 的採購單,由它來啟動流程,這樣 BPM 與 ERP 才有辦法串接起來。進入 BPM 之後,在簽核的電子表單上會以 URL Link 的方式來連結採購分析資訊。」

「採購分析資訊,我主要是透過 EIS 上的 Stored Procedure 來完成,PO Init 去執行這些 Stored Procedure,成功後,就去啟動流程,這樣在簽核過程中,就可以將採購分析資訊帶出,供主管簽核時參考。」

「流程簽核完後,再將狀態更新回 ERP 的採購單,並通知 VSR 即完成整個簽核程序。」James 解釋著整體架構的運作方式。

「小艾,你這邊 ERP 資料的讀取沒有問題吧?」James 接著問小艾的進度。

「嗯,跟喬安詢問過相關欄位的資訊,我目前在 BPM 中啟動流程去撈 ERP 的資料,大致上都可以將 ERP 的資料呈現在採購簽核的表單上頭。」

小艾接著說,「至於從外部程式啟動流程那一部分,我就不知道要怎麼進行。」

小艾並沒有繼續探究啟動流程的部份,James 也知道小艾在關鍵的部份會比較退縮,不敢嘗試自己沒有把握的事情。

但 James 決定這部份要交給小艾來處理,他心中盤算著任務該怎麼交付下去。

Prev Next

本篇全系列文章


上一篇
[進程。Processing] 15.組裝(Assembling)
下一篇
[進程。Processing] 17.起始(Initiating)
系列文
進程。Processing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2-10-16 09:50:30

jamesjan提到:
圖1:系統整合架構圖

裁判,可以讓人ERP又ERP,重覆ERP嗎
抗議

jamesjan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16 12:10:25 檢舉

疑惑

To 海綿大:

這裡要鋪陳的是 PO init 這一個橋段

因為我們的 ERP 系統蠻舊的,很難透過外部系統直接整合(如 adapter),所以只能繞道,從資料庫層面下手,讓簽核完的結果回歸到 ERP 系統中,讓 ERP 系統繼續往下運作。謝謝

我是外行的
我只是說那張cross function flow chart裡
ERP出現兩次而已
臉紅

jamesjan提到:
很難透過外部系統直接整合(如 adapter)

誰說的
我們是技冠寰宇
專門架空ERP
哈哈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