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9
1

雲端發展之見解系列 第 19

今日分享,號稱- 內地優秀的文件同步型網盤,簡單、用心、專注!「堅果雲」

堅果雲相對內地的同步網盤都有一定優勢,它支持Web、Win、Android、iOS、Mac和Linux,內地其他網盤較少會支持後兩者。在功能上,堅果雲支持多文件夾同步、選擇性同步、誤刪除恢復(版本控制)、外鏈分享、協同辦公、局域網加速,而且它還能像Dropbox一樣,實現只上傳文件被修改的部分而不必完全重新上傳整個文件,這樣能大大提高同步效率……
堅果雲的特點:

堅果雲是一個簡單易用的雲存儲服務,幫助您自動同步、安全備份和輕鬆共享文件,隨時隨地訪問您的文件。
全平台文件自動同步:

如果您有多個設備(電腦、手機、平板),並希望隨時隨地通過任意設備訪問自己的文件,那麼僅需在每個設備安裝堅果雲客戶端並登陸同一賬號,堅果雲會自動幫您將指定文件夾同步到所有設備中。並且在任何一個設備中創建、修改文件,也會實時同步到其他設備。即使您的其他電腦處於關機或無網絡連接狀態也沒有關係,堅果雲會在連接網絡後立即將文件同步到最新狀態,你無需再手動上傳下載。目前它已支持Windows/Mac/Linux/Android/iOS等系統。
協同辦公:

您可以邀請朋友或同事與自己同步同一個文件夾,你和夥伴任何人對該文件夾裡面的內容進行修改,另外的人的文件內容也將會自動同步,輕鬆實現文檔統一管理,協同辦公和集中備份的需求,無需再用U盤,QQ,郵箱的方式來回傳遞文件了。當然,您還可以設置夥伴對同步文件夾的訪問權限,譬如只讀、可讀寫或者是只寫(夥伴不能看到同步文件夾中的任何文件,只能通過網頁給您提交文件),非常靈活方便!
加密備份:
堅果雲使用了AES 加密技術和冗餘備份技術,保證您的數據高度隱私,且永不丟失。

文件分塊加密:您的文件在離開您的電腦前,就會被切成多個文件塊,並利用Https加密傳輸到雲端的不同服務器中。堅果雲服務器收到文件塊後,會根據文件的數據特徵和用戶身份,自動生成密鑰,將不同的文件塊利用AES算法加密存儲。這些文件塊加密密鑰是通過不可恢復的單向哈希計算得來,只有獲取用戶身份後才可以再次計算獲得該密鑰,從而保證其他人無法訪問用戶數據。(AES算法是目前獲得普遍認可的最安全的加密算法,被軍方和金融行業廣泛使用) 冗餘備份:您的每一個文件塊傳輸到服務器上後,經過算術編碼存儲在多個不同的故障單元中。不同的故障單元彼此隔離,出現重複故障的機率非常小,從而最大程度保證該數據的可靠性。
文件時光機:
堅果雲會保存所有文件的每一個歷史版本(譬如你首次上傳一個Word 文檔,它會產生一個歷史版本,然後你修改了一段話,再保存一次,它就會再保存一個新的歷史版本) ,這些版本按照時間依次排列。您可以通過網頁將某文件恢復到指定的時間歷史版本。有了這個功能,您不必再像以往那樣,在修改文件時為不同版本起不同的文件名 ​​,而是在一個文件裡放心編輯,堅果雲會幫您保存所有歷史記錄。通過文件時光機,您甚至可以找回誤刪除的文件,再也不用擔心文件丟失,也不用擔心文件中毒。這就好像你擁有了時光倒流的魔法一樣神奇!
智能增量同步:
如果你已經上傳過一個大文件,當您再修改這個文件時,堅果雲會通過智能分析這個文件和上一個版本之間修改的部分,在同步時只上傳兩個版本的差異部分,而不必再次上傳完整的文件,從而大大加快文件的同步速度、降低流量的消耗。這對於某些類型的文件, 例如體積大的文檔、數據庫等, 該技術最高能將同步速度提高上百倍。
局域網同步加速:
堅果雲採用局域網自動同步加速,如果您的多個設備在同一局域網,或者您與夥伴在局域網內同步相同文件夾,那麼,同步速度將大大提高!
堅果雲客戶端能自動檢測到局域網內擁有相同文件的其他客戶端。此後,已同步完成的文件將不通過堅果雲服務器中轉,而是直接在局域網內分發。因此,同步速度大大提高,正常情況下,同步速度可以提高數倍到數十倍。通過局域網同步的文件仍然需要先上傳到雲端服務器,以便將文件進行可靠備份。
堅果雲創新的商業模式:

最近堅果雲提出了一個“空間成長計劃”,與目前所有其他網盤都不同,在商業模式上做了一個創新。當今所有的網盤都是以儲存空間收費的,不同等級的會員空間不同。這樣做的一個弊端是,當用戶的數據量將突破存儲空間限制時,不得不刪除一些數據,為新的數據騰出空間。
堅果云堅信用戶儲存數據應該是一個不斷成​​長和積累的過程,雲存儲應該可以容納用戶所有有價值的數據,而不必回頭去刪除內容。因此堅果雲創新地提出了空間成長計劃:所有高級用戶(付費用戶)開始會獲得一定量的存儲空間,接下來其存儲空間會隨著時間不斷成長,以容納用戶越來越多的數據。

堅果雲價格和版本:
普通版(免費的堅果雲用戶):不限空間;每月1GB的上傳流量、3GB的下載流量;可與五人協作同步;免費; 專業版:不限流量;暢享空間成長計劃,初始30GB空間,每月空間成長1GB;每月16.66元起(單月19.90元;半年付109.90元,一次性成長6GB空間;年付199.90元,一次性成長12GB空間) 定製版:集中式管理;可定制的存儲空間;可定制的協同人數;可定制的界面等(適合企業用戶)

我個人認為這種收費模式還算合理,用得越久,用戶本身需要存儲的東西也就越多,堅果雲為你提供的空間也越大;對免費用戶而已,上傳下載流量的限制不免讓人感覺有點吝嗇(這是我認為堅果雲目前最大的缺點了,難以吸引新用戶。當然,堅果雲並不是大公司燒錢式的運作,成本擺在那裡,需要需找一個更好的平衡點吧),不過如果你不是上傳狂人,其實每月的免費流量也足夠大部分使用者一般的文檔、照片、代碼等的同步需求了。由於免費用戶是不限制空間的,細水長流的話,它也能很好地滿足你不斷積累的新文件。
寫在後面:

上面提到的一些堅果雲的特點在國內幾乎找不到有同時擁有這些特性的網盤工具,在云同步的產品中算是做得相當的專業了,我特別喜歡的增量同步、局域網同步,速度真的很快!而且堅果雲團隊的用心也是可以看得見的,譬如堅持開發Linux客戶端(即便它不能為其帶來什麼利益),又譬如用戶可以設置使用谷歌身份驗證器對賬號進行額外保護等等的功能~有時,這些功能都不一定有很多人去用,他們也花費不少精力堅持去做,因為它們有存在的價值,這一點我非常欣賞!
雲存儲市場競爭異常激烈,甚至可以說是慘烈,而且硬件、帶寬的成本也是極其巨大的,堅果雲背後並不是什麼業界巨頭公司,這不免讓人有點擔心它的未來。不過,堅果雲團隊有著相當的技術與執行力,他們DIY自己的服務器,自主設計數據中心網絡架構和分佈式系統存儲,把雲存儲的成本壓到很低,在不做廣告,不分析用戶數據的前提下,依然能穩定地提供服務,而且據說也已經融資了,我相信,憑藉著他們的口碑、專業和堅持,應該不難在夾縫中成長起來。
相關文件下載地址:

官方網站:訪問<https://jianguoyun.com/ >
軟件性質:免費


上一篇
今日分享-微云網盤,企鵝帝-騰訊最新推出2GB免費云存儲同步網盤
下一篇
今日介紹的雲端空間-Share2Many 一次上傳自動將檔案分流到 10 個免費空間
系列文
雲端發展之見解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