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1
2

職場上遇到的技術與非技術上的一些困境系列 第 11

血痕造銅人--助理的訓練

  • 分享至 

  • xImage
  •  

我想,這也是紀律的訓練吧!
當助理一年後,發現自己對周星馳的《食神》這部電影有了更深的體悟。

食神這部片裡面很經典的橋段,當周星馳去少林拜師學藝,每天都被十八銅人整:那些銅人只有最前面兩人擺出唬人的架式,後面一堆人全都亂打一通。

以前對這個橋段只覺很白爛,更覺得應該是在嘲諷少林寺的功夫是騙人的把戲,直到後來跟自己的工作做了聯想,覺得這部戲實在再真實不過了!

拿我們辦活動來說吧:對我這個新人而言,其細節多如牛毛,常常抓了這個、丟了那個,老闆又是出了名的完美主義,稍微不對的:改,有點不好的:換……光一個場地佈置排座位,座位圖畫好了,也通過老闆的火眼金睛了,結果實地佈置時,又得重新排過~

常常因為這樣,晚上留到很晚……

有時,就算這樣,在活動前一刻,都還是揮汗如雨的搬桌椅、裝禮品……工人~

但,活動一開始,我們所有人就要立刻各就各位:主任開始跟來賓寒暄、組長帶位、老師指揮小朋友出來表演……

以前我常常是拖拍、需要人家幫我補強的那個,就像被拖出一條血痕帶走的周星馳,一次又一次,「做到流汗、被人嫌到流涎」(台語)……

但是,一次又一次後,現在我也可以在活動前很短的時間內,把場地佈置好、並準備好該準備的東西了,這是實做操練的結果啊!


上一篇
考上認證,只是入門而已
下一篇
SCJP知多少?!
系列文
職場上遇到的技術與非技術上的一些困境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